周忻在做的5件“小事”

原创曲涛 2021-09-18 14:09:36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曲涛/文)9月16日,天猫好房举办周年发布会。次日下午,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来到易居沃顿商学院讲台,以“数字化营销的新引擎”为主题,面向房地产行业开启一堂生动的实战公开课。

  经历了快速发展阶段的房地产行业,如今正在回归经营本质。多数房地产企业在严控规模与持续降杠杆上下功夫,并且试图通过创新营销方式,来寻求业绩上的进一步突破。

  作为中国房地产行业最具创新思维的企业家,周忻一直在主动谋变。过去一年,天猫好房高举数字化大旗,在房地产领域不断掀起变革。

  在这节实战公开课中,周忻透露了他正在做的5件“小事”。听起来简单,但要把他们逐一串联起来,就是一件在影响房地产行业营销变革的大事。

  #品牌私域#

  私域流量是碎片化时代的必然产物

  近年来,数字化浪潮席卷而来,购房消费场也在逐步向线上迁移。一些具有前瞻性的房地产企业,在优化线下营销布局的同时,都在思考着如何建立有效的线上私域流量营销平台。

  2020年作为私域元年,每一个品牌地产商的营销,都接触了线上卖房这种渠道,但效果不是很好。但在周忻看来,碎片化时代私域流量是一个必然产物。

  9月16日,天猫好房宣布旗舰店2.0全新升级上线,50家知名房企入驻,真正开启“上天猫,优惠直通地产商”的营销新阵地。

  周忻认为,房地产的核心与旗舰店的核心是两件事情,他将其总结为一个叫做品牌种草,另一个是营销聚合。周忻提出,天猫好房将全面帮助品牌房企完成旗舰店从0到1的建设,为其提供私域流量精细化运营,并面向其精准用户进行品牌种草,并实现多种营销功能聚合。

  谈到天猫好房的优势,就是拥有阿里9亿用户的巨大流量基础,以及在用户心中早已植入的电商交易心智,使其成为品牌房企线上开店的首选。

  #营销玩法#

  数字化营销值得不断探索、尝试

  周忻表示,数字化营销和传统的营销思维有很多相似之处,也有很多玩法。他把这一年多来,玩过的、正在玩的或者想玩的内容,做了一个分享。

  围绕天猫好房针对单体项目进行的泛购房人群和精准人群画像分析,四大产品将帮助项目实现人群种草、线索确定、超长蓄客和客户锁定。

  一是,“精准投”,针对项目定制策划,运用平台种草、内容种草、交易种草和广告种草围绕精准人群高浓度触达,让用户要买房时第一时间想到你。

  二是,“北极星”则针对项目的泛购房人群,通过天猫好房的智慧营销策略,一站式全域获客,一体化全闭环运营,实现一对一线索交付。

  三是,“优品卡”——房产行业的88VIP,以权益换取营销主动权,让用户从多层次居住需求出发转化营销价值。

  四是,“百亿房补”——房产领域的“聚划算”, 常态化平台官方优惠补贴活动,让高意向购房客户感受到大额优惠,进而精准锁定提质增效。

  “所谓数字化营销非常有意思,值得营销人不断去探索、适应、尝试”,周忻认为,数字化营销绝对要比线下地面营销玩法要多。

  #好房优选#

  数字化时代最核心的东西是让信息变的对称、真实

  对于房产来说,位置、户型、面积和周围的环境是公开可查的,这也意味着在购买房产之前就能做到心中有数。而房产的非标性,是商品与服务的综合体,对于获取信息的完整度、信息的真实性、指标的可比性更至关重要。

  周忻称,数字化时代最核心的东西是让信息变的对称,变的真实。如何线上把房子变成真的,如何去发掘出房子里面更好的亮点,也是过去一年天猫好房利用自身优势做的一件事情。

  作为用户,可以便捷搜索到房子信息,并且这些信息具有完整性、可视化、标准化的特点。同时,天猫好房还能够提供专业的观点和意见,帮助用户去筛选到心怡的好房子。

  周忻称,对于品牌企业一定要有战略定力,通过持续不断推给C端好的内容,客户就认知你。只要获取了好口碑,他就会帮你传播。周忻想告诉大家,房地产数字化营销中,内容的真实性和专业性需要不断沉淀。

  #单边代理#

  一种可能会改变中国房地产20多年交易的新模式

  随着部分热点城市二手房交易量的下滑,市场逐渐趋于理性,但大量改善型需求的用户仍有卖房的需求。

  传统的卖房方式,只有委托房产中介机构进行挂牌售卖。近期,由杭州市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推出“个人自主挂牌房源”功能,为杭州二手房卖家自主交易提供了官方新渠道,而周忻又为卖房者提供了一种新的选择。

  此次,天猫好房推出“无忧卖房” 服务,从卖房痛点出发,立足于业主角度,采用单边代理模式,专业解决卖房过程中的各种问题,让用户卖房变得更简单、高效。

  “中介行业很多模式是不是尝试改变,或者有没有可能颠覆一下20几年前定的规则?” 周忻在公开课上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

  事实上,房产中介单边代理,属于国际惯例。只是一直以来双边代理在国内沿用已久,因此对于单边代理较为陌生。但客观来看,双边代理往往对于平衡买卖各方的利益是道难题。

  周忻认为,单边代理模式可能成为二手房居间方式。如果这一模式变成了25年之后的一种模式,至少就他本人来说,做了一件颠覆自己的事。“要做到不怕被颠覆,最好自己颠覆自己”,周忻如是表示。

  #微笑天使#

  数字化营销一定要有达人

  新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如何让经纪人率先走在房地产市场变革的前列,去主动适应市场的转变,成为提高自身竞争力和获取更多市场的关键点。

  据悉,微笑天使作为地产界经典活动IP,已有11年历史。通过挖掘更多专业素养扎实、谈吐气质突出、心理素质过硬的房地产行业从业者,提升其专业技能及服务水平,为房地产行业注入新能动,重塑经纪行业新生态。

  “有没有这种可能性,让地产可以有红人?在销售领域,每年有没有可能培养几十万的达人,有没有可能形成地产行业的薇娅?如何让地产人可以保持职业的长期活力?”在周忻看来,数字化营销有一种玩法,天猫好房有着非常强大的阵容,为销售人员,置业顾问、职业经理人发挥他们的优势。通过天猫、淘内资源和短视频平台等资源,做经理人和置业顾问自己的平台。

  周忻强调,数字化营销一定要有达人,一定要有自己的内容,如果未来一个企业经理人、一个销售人员不能成为达人,没有自己的互联网的视频和直播方式,那么就不可能成功的。周忻希望通过天猫好房,微笑天使可以把地产人聚起来,让地产行业也有红人。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