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贷款中介仍顶风作案违规发放经营贷

政策综合 2021-06-11 11:13:27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部分贷款中介仍顶风作案违规发放经营贷

  北上深租房热度上升

  上海第三批集中供应新房约1.3万套

  厦门第二批集中供地收金343.85亿

  长沙首批集中供地9宗熔断地块摇号结果出炉

  【1】尽管监管严查经营贷、消费贷流入楼市,但媒体近期仍然多次接到贷款中介的电话,询问是否需要经营贷、消费贷。其中不乏打着银行下属贷款机构旗号,实为贷款中介公司的客服人员,以“利率低”“时限长”“放款快”等理由诱导购房者,推销通过“经营贷”“消费贷”等方式从银行套取资金购房,暗藏诸多违规操作。一家宣称是北京某银行直属信贷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近期房屋抵押经营性贷款利率优惠比较大,优惠后年息最低3.5%,10年期。”当被问及利率为何如此低,该工作人员透露:“放贷款也会有考核指标,这个月放款量还没达到要求,员工也承受着考核压力。为了完成放款量的任务,员工会根据客户的要求匹配不同银行的贷款产品,在名下没有经营企业的情况下,可以包装‘公司’,且不收取任何费用。”此外,其他几家贷款公司也电话告知称,能帮助客户“包装”公司,申请到较低利率的经营贷资金。他们称,从进件到放款大概十天左右,在名下没有经营企业的情况下,可以提供公司。之所以能够保证没有风险,是因为与银行有合作关系。

  【2】近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的《2021年5月重点城市租房趋势报告》显示,一线城市租房热度与新增房源量环比上月出现明显提升。租房热度方面,5月份北京市租房热度除东城区、平谷区和延庆区环比出现下降外,其他各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升情况。其中,怀柔区环比上升15.5%,升幅最高;密云区升幅13.8%紧跟其后。在新增房源量方面,北京市密云区环比增幅最高,表现最为吸睛。在上海市租赁市场,5月份崇明区租房热度环比升幅最高,为15.6%,奉贤区和虹口区环比升幅分别以8.3%和7.8%的水平排在其后。新增房源量方面,青浦区、黄浦区、长宁区均出现8%以上的增幅。5月份上海平均租金为5806元/月,主城区租金变化幅度不大。深圳市5月份平均租金5135元/月,热门区域波动不大。在租房热度方面,大鹏新区环比升幅最高,达到25.4%,以绝对优势领先其他各区。在各区域新增房源量方面,大鹏新区依旧以27.7%的环比增幅领先其他各区,宝安区、龙华区、罗湖区的环比增幅也均在10%以上。

  【3】6月10日,“网上房地产”又发布了上海4个新盘认购公示,分别为中铁建香榭澜苑、金地云筑、金卓雅苑、南山馨苑。据悉,前述三个楼盘是近日上海集中供应的第三批为新房房源,共45个项目,约139.7万平方米,合计12721套,分布在浦东、虹口、闵行、宝山、嘉定、松江、青浦、奉贤、金山、临港10个区域。此前,上海已先后集中发布了两批新房房源。粗略统计,上海三批次新盘集中供应的房源总套数近3.7万套。

  【4】6月10日,厦门第二批集中供地迎来正式拍卖。相比首批供地仅5宗,本次共推出11幅地块,总建面超145万平方米,起拍总价274.3亿元,均采用“限房价、限地价、竞配建”方式拍卖,条件相对严格,但程度也不算高。从地块分布区域看,湖里1幅,海沧3幅,集美1幅,翔安2幅,同安4幅。大体可分为岛内和岛外来观察,与此前两地分化较大有所变化的是,本次地块均引起不少开发商争夺,程度激烈,只是岛内地块更甚。最终11宗地块揽金343.85亿元,而本次参与竞拍的开发商中,出现了更多央企、国资背景的企业,如保利、中海、建发、金茂、中粮等,拿地势头较民企开发商也更为迅猛。

  【5】6月9日,长沙9宗熔断地块的摇号结果全部出炉。据悉,9宗熔断地块的摇号分两天进行,竞争较为激烈,部分地块的摇号买家高达57家,这说明不少房企持续看好长沙未来的房地产市场。最终,绿城中国耗资29亿元摇得天心区殷家冲路商住地块;保利地产从14家房企中脱颖而出,22亿元摇中开福区的1宗宅地;万科12.3亿元摇中开福区四方坪地块;长沙本土房企蒂屋房地产摇中雨花区板塘村046号纯住宅用地;中国铁建摇中位于长沙市芙蓉区杉木村的住宅用地;湖南澳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澳海)摇得滨江036号及望城016号地块;长沙市天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摇中长沙市038号地块;长沙博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摇中了044号地块。至此,长沙首次集中供地收官,绿城中国、保利地产、万科、中国铁建等品牌房企均有斩获。长沙首次集中供地于6月1日进行出让,共36宗地块,总供应面积334.39万平方米,起拍总价388.19亿元,最终成交33宗地块,揽金381亿元。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