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岗区住建局:鼓励开发企业探索7天无理由退房机制

政策 2021-11-25 14:20:40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近日,深圳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发布《龙岗区关于房地产项目全周期管理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加强深圳市龙岗区房地产市场管理,及时有效预防、制止和查处房地产项目建设、销售、使用过程中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解决违规加改扩建、虚假宣传、改变使用功能等房地产乱象,切实做好龙岗区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意见中提出,要规范销售,对于设置样板房的项目至少设置一套交付标准的清水房。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发布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欺骗、误导消费者的广告及虚假房源信息,在房地产广告宣传中承诺办理入户、就业、升学信息等违法违规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加强房地产市场价格监管力度,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未按照价格备案制度实施明码标价、变相进行价外加价,实施霸王条款等问题进行严厉查处,对情节严重的企业及个人纳入失信主体名单。同时,开发企业应当明确专门的售后服务机构,鼓励开发企业探索7天无理由退房机制,在开发企业与买受人签订《深圳市房地产认购书》的同时,买受人可以选择是否签署《无理由退房协议》。

  各部门开展不定期联合检查,重点对非住宅类项目进行“类住宅”、教育承诺等虚假宣传的;非住宅类项目售楼处展示具有居住功能的样板房;非住宅项目擅自预留作为住宅用途的排水、排污、排烟等管道,存在增设结构梁、插层等情形的;居住类项目售楼处展示可供加建、改建、扩建的样板房;非精装修项目存在捆绑装修销售;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擅自销售;以较低折扣要求购房人一次性付清购房款,或资金未进入资金监管账户的房地产市场销售行为乱象从严查处。立案调查期间,依法停止办理规划验收、竣工验收备案和预售许可相关手续。对已取得预售许可的项目,控停销售行为。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