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促进房地产行业良性循环 湖南耒阳召开促推行业发展座谈会

政策 2021-12-15 09:58:27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12月14日,湖南省耒阳市人民政府公开信息称,耒阳市于12月13日召开促推房地产行业发展座谈会,交流探讨房地产行业发展新趋势,解决行业发展中的问题,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快速发展。座谈会上,耒阳市住建局对当前房地产市场发展有关工作进行了汇报,1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发言,人民银行、建设银行、农商银行等14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就融资贷款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耒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尹立鑫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中央、省、市关于房地产行业的经济政策,特别要关注研究中央经济会议强调的房地产政策,加强引导,全力促进房地产行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要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梳理优化房地产开发办证等各项手续办理程序,落实“超时默认”等安商措施,全面优化房地产行业营商环境。要勇于担当作为,成立专班,依法解决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合理诉求,切实为房地产企业排忧解难。要全力做好房地产企业与金融机构的无缝对接,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向上级争取政策,加大对耒阳市实力强、信誉好、项目前景好的房地产企业信贷支持力度。要在维护市场秩序上下功夫,守正创新,坚持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共同维护房地产行业良好市场秩序。同时,各房地产企业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准确把握形势,做好房地产开发建设、宣传和销售服务,努力在多方共赢中推动房地产市场实现良性可持续发展。

  “房企的合法权益和相关诉求获得了重视,后续开发的自由度等会增加。”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当前三四线城市在房地产政策方面会有各类松绑和放松的操作,以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后续在供给和需求两端都会发力,其中供给端重在创造营商环境,尤其是让开发贷等政策积极跟进。而在需求端,则会在购房补贴方面给予支持,以活跃住房消费需求。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