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全力抓好国家33条稳经济措施贯彻落实 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政策 2022-05-26 09:42:02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5月25日下午,据当地媒体报道,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浙江省召开续会作具体部署。

  浙江省省长王浩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抓好国家33条稳经济措施和浙江省实施方案贯彻落实,加快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坚决扛起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作贡献的浙江担当。

  王浩强调,当前既是窗口期、关键期,更是攻坚期、考验期。各地各部门要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抓好稳增长各项政策落地见效,推动经济企稳回升,力争更好的结果。

  一要全力承接好、落实好国家政策。进一步研究政策、争取政策、用好政策,按照“全面顶格、能出尽出、精准高效”要求,全面落实助企纾困各项政策,一项不漏、一点不漏,推动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让市场主体早受益、真解渴。

  二要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大项目早开工早见效,抓紧谋划实施一批多年想干而没有干的重大项目,用足用好专项债,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三要促进工业平稳运行。抓住稳产业链供应链和保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两个关键”,更好发挥工业在稳增长中的主支撑作用。

  四要切实做好促外贸增外资工作。保障重点外贸企业生产,加强重大外资项目招引,促进外贸外资平稳较快增长。

  五要多措并举促消费。促进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承接好疫情之后消费“回补”,提升平台消费创造能力。

  六要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

  七要加大金融支撑保障力度。推动还本付息政策应延尽延、符合续贷条件企业应续尽续,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推动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八要扎实做好稳岗就业工作,加强民生兜底保障。

  王浩强调,要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助企服务,尤其要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做到生产不停、链条不断、产能不减、秩序不乱,为稳增长提供有力保障。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