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召开调度会议明确棚改工作要求

政策林石 彭银 2022-08-10 09:19:12 来源:中国建设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近日,贵州省召开全省棚改工作调度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棚改工作。

  会议要求,要精准梳理项目情况,紧盯未实质性开工、停工或部分停工项目,逐一分析研究,特别是没有购买商品房安置计划的市州。要全面梳理房源情况,对本地区商品住房市场房源区位、套数、户型、面积、价格进行调查摸底,将邻近安置对象、符合时序条件、周边配套适宜的商品住房列入安置房源,并做好项目匹配,可以一个棚改项目对应一个或多个商品房楼盘,也可一个商品房楼盘对应多个棚改项目。要充分征求群众意见,要按照“政府主导、群众自愿、让利于民”的原则,充分征求棚户区改造对象安置意愿,深入开展群众工作,重点向已签约未安置的群众做好政策宣传,采取契税优惠、规费减免、贷款贴息、物业服务费补贴等奖励政策,鼓励引导群众选择购买商品房安置。要切实做好效益分析,要精准测算拟调整项目新建安置房和购买商品住房的综合成本,实物安置综合成本包括建筑安装成本、配套设施成本、楼面地价、融资成本、过渡安置费、税费等,购房安置即按房地产开发协议价计算的购房价款。要制定调整安置方案,要以项目为单位制定调整购房安置方案,包括调整对象、成本测算、资金保障、效益分析、重点任务、进度安排、组织架构、责任分解等,调整购房安置方案要按程序报地方党委政府审定,依法依规开展购房安置工作。要规范采购工作,要严格遵循相关规定,按照平等、自愿的原则,以合同方式约定采购事项和权利义务,按不高于商品住房销售评估价、不高于实际销售价格的最低折扣价确定拦标价,合理确定购房款预付比例,及时全面公开补偿政策、标准、方案和房源户型、面积、价格、位置、交付日期等信息,保障各方合法权益,最大限度让利于民,加快推动棚改购房安置工作。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强烈的进取精神,全力抓好任务落实,全力推动棚改工作,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