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忻:构建行业主链 共建数字生态

观点王帅 2020-07-01 08:58:41 来源:乐居财经

扫描二维码分享

  6月30日,CRIC&EbaaS“2020易居数据资产大会”以直播方式于线上举行,共话不动产数据资产化的方向,探讨前沿科技与不动产的深度结合。易居中国携手头部房企、科技公司共同见证“构建行业主链,共建数字生态”的新起点,共创不动产大数据资产平台生态圈!

  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周忻在现场表示,2020年上半年,疫情改变了整个世界。在这非同寻常的180天里,中国最大的改变之一,是4月9日第一次把“数据”作为生产要素写入了中央文件。数据资产,将成为未来的新石油,成为中国未来10年、20年非常重要的经济发展引擎。

  作为一家在行业里精耕多年、致力于不动产大数据应用的企业,在今天这个节点上,易居克而瑞把大数据作为生产资料,AI作为生产力,区块链作为生产关系,三者结合在一起, 形成整个行业的数据资产运营生态,为企业、为行业创造更多价值。

  在这个释放巨大能量的过程中,易居要做的,就是打造“一库一链一平台”,做大做强不动产领域数据资产,提升行业数据资产运营能力,构建不动产数据资产平台生态圈。“一库”即不动产数据库,涵盖不动产各个领域的数据生产资料;“一平台”即具备强大算力的数据大脑平台;“一链”即以区块链为核心技术的数据资产交易链。

  易居从2006年正式成立克而瑞开始,一直在数据领域深耕不辍,已经建立起自己的核心优势:第一,拥有业内领先的、覆盖度最广、颗粒度最细、多元异构的不动产数据采集能力;第二,数据治理、大数据算力和AI机器学习等智能敏捷的技术能力多年来不断增强,领先行业;第三,丰富、专业、紧贴行业需求而生的不动产数据应用产品及服务;第四,行业领先且应用前沿的区块链技术。

  与此同时,时代也赋予了易居三个机遇。首先,“新基建”成为国家战略,这无疑将带来全产业数字化、科技化的智慧升级。第二,“数据生产要素被写入中央文件,明确了“数据资产”的新功能,未来,这种“新石油”到底能够释放多少能量,充满想象。第三,不动产领域进入了“通过大数据驱动精准交易与运营”的时代,整个行业都在拥抱数字化、拥抱高科技。

  基于核心优势,紧抓时代机遇,沿着“一库一链一平台”的战略蓝图,朝着“打造行业主链,构建不动产领域数据资产平台生态圈,推动行业数据资产共享与应用”的战略愿景迈进,相信易居克而瑞有能力在未来继续引领不动产的数字化进程。

  而随着激活数据资产价值上升到国家战略,数据资产的宽度越宽、广度越广、深度越深,它的价值就会越大。所以未来,易居的战略定会是开放共建,和数据技术商、数据服务商、数据提供方、数据需求.....和所有拥有数据资源的企业合作碰撞,和所有伙伴一起共建不动产数据资产的生态联盟,去生产更多的数据资源,服务于更广阔的应用场景。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