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现领:做好小事,等待时间的复利

观点 2021-01-06 09:36:24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一场千人峰会,一次思想的绽放,2020年末的杭州被一群人的精彩演讲点亮。

  12月28日, 2021杨现领博士跨年演讲暨空·白大居住行业千人峰会在杭州举行。

  三位曾分别任职于华为、阿里和平安的组织专家陈雨点、赵光伟和王秀梅在这场峰会上分别做出精彩分享。

  “企业的持续成功=战略*组织能力,组织能力=员工思维+员工能力+员工治理。”陈雨点带来的《从人力成本到人才资本》将华为成功的内核摆在众人面前。在她看来,华为在人才管理上取得的成功,是基于其在人才的“招、育、用、留“四个基本层面建立的人才策略。同时,华为对人才需求、人才画像、招聘策略、人的品质管理和结果保障都有着清晰的认知。

  华为对人才的培养理念已经伴随企业文化深深地根植于从创始人到高管再到业务主管的意识中,华为相信人才内生比例才是衡量企业人才管理能力的核心要素。

  赵光伟则分享了《阿里铁军是怎样炼成的》,深度解析了深植于铁军骨髓的铁军之魂。他表示,阿里铁军的凝聚力来自于对组织的高度认同。组织认同的背后是完善的对产品端、管理端及运营端的管理闭环,以及软性的三大管理抓手。回归到人的问题上,阿里独创的金银铜牌制度及背后对人的激励机制是其成功的根本逻辑。

  王秀梅分享的《组织罗盘 进化组织》,为众人展示了低调的平安是如何让组织持续进化的。

  王秀梅表示:我们处于一个多变的、不确定的、复杂的、模糊的竞争环境中,企业要生存,就必须适时调整企业战略,让组织持续进化。战略要与组织能力相辅相成,组织能力需要根据企业的发展阶段不断进化,同时,不同的组织能力需要企业各级人员的参与。

  在她看来,组织能力建设是一项体系化的工程,要想保证组织进化,必须重塑底层哲学,即打破固有思维、改变心智。

  当天下午,2021杨现领博士跨年演讲——《中观世界·人的能量穿透增长》开场。

  他从市场到渠道切入,深度解析了从消费者变化到平台化浪潮下的机会与冲突,以及从品牌发展到单店增长的过程,在长达三个半小时的干货分享中,将过去与未来连接,将如何用人的能量穿透增长解释地淋漓尽致。最后,他诚恳的为大家提出了十大建议。

  在圆桌论坛环节,杨现领博士作为论坛主持人,与三位嘉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房地产室主任邵挺博士、优居集团 CEO 李柏晓、打扮家创始人兼CEO崔健,共同探讨了《做回中介该做的事》。

  值得关注的是,同日下午峰会上还举行了一场毕业仪式,空·白商学院行者二班的同学们穿上毕业长袍,杨现领作为空·白商学院的校长为他们颁发了毕业证书,他们在现场一千位同仁的见证下成为了真正的“行者”。(唐珊珊)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