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一伟:人力资源就是打造组织竞争力

观点 2021-09-23 19:52:06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珠江投资集团助理总裁、人力资源及行政管理中心总经理 钱一伟珠江投资集团助理总裁、人力资源及行政管理中心总经理 钱一伟

  中房网讯 9月23日,由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易居企业集团易沃教育、克而瑞支持举办的“2021年第一届不动产人力发展大会”在成都举行。

  会上,珠江投资集团助理总裁、人力资源及行政管理中心总经理钱一伟表示,HR考虑的是如何打造组织的竞争力,或者说如何去搭建生生不息的,人才辈出的,能够面向未来的,不断能够引进和迭代的组织,这是非常难的。但是化虚为实,感觉战略好,外部环境生态也好,它一直是在变化和引进的,如果让它去迭代让组织去引进,划生态为机制,其实有很多机制可以确保,人才培养机制,业务的增长,或者你的目标的设定等等。

  有一些评价,组织模型的机制,化机制为系统,招聘系统等等,我想说的是产品,因为产品是有业务场景的,能解决客户的痛点和不断迭代,容易去解决当下实际的问题,就像APP一样。其实人力资源可以做产品化,有客户视角,有场景化,我们说战略,说组织架构变革,说的大一定是顶层设计了,未来是资本+项目,还是平台到个人,还是如何形成一个对你战略的组织,我们做一个产品,做战略升维,每一个动作化系统为产品,由产品去打动以后,构建了整个系统功能的实现,然后去形成人才培养的机制,这个机制实现之后会形成它的生态,如果拎起来是一个球形的话你会发现每个点是链接的,然后用这个生态去保证你要构建你的组织竞争力,适配你的战略。如果外面特别繁琐和不确定性,其实你用你的人力资源最基础的,用客户视角能链接内外部,把每一个人力资源的动作能够产品化,产品化是基于未来得线上化,线上化是把你的线下的业务形成能够线上数字化,人力资源最后要形成智慧人力,组回组织,赋能给业务,和组织共进退。所以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人力资源就是打造你的组织竞争力,落到每一产品,形成你的竞争力。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