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宏杰: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也要组织变革

观点 2021-09-23 20:46:50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王宏杰山东省诚信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宏杰

  中房网讯 9月23日,由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主办的“2021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研究成果发布会”在成都举行。会上,山东省诚信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宏杰做了精彩言论。

  王宏杰表示,每十年会对自己过去的十年发展做一个反思,对未来十年发展做一个规划,我们在2010年年底提出了要走国际化道路,诚信行的思考是我们团队集体做的思考,疫情期间我们哪都去不了,请上到副总裁,下到我们的基层管家和普通的员工,和掌法一样,我们逐个挑人交流,诚信行下一个十年向何处去,我们当时提出一个观点,公司老了,这个老不仅仅是作为创始人,作为公司的管理者我们越来越老,也包括整个的管理团队,大部分是自己一路走过来的,我们整个管理团队老了,但是我们的客户越来越年轻,这是我们去年提出来最核心的命题,我们越来越老,而我们的客户越来越年轻。面对这样的情况,诚信行原来认为自己成功,最重要的因素,我们始终关注客户的需求,始终满足客户的需求,创造客户满意,但是我们越来越老,客户越来越年轻的时代,尤其是身处这样的大变局的时代,我们去年就讲了我们身处大变局中,我们也没有想到今年的变局来的比去年更加猛烈,各行各业都迎来了巨大的变化。

  在这种变化中,我们认为诚信行的发展一定要做组织变革和数字化转型,用数字化去重新重构和了解客户,用数字化重构员工和管理流程,用数字化进一步的结合管理设施设备和物业,从而获得更安全,更高效的管理,从而为客户创造更有价值的服务。

  在这个过程中,整个组织变革提前了,尤其是组织转型,其实是一个非常痛苦的过程。数字变革和数字化转型一定要配合做,千万不能只做数字化转型,只做组织变革,一定死的特别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我们的组织必须跟着变,或者当组织转型的时候必须数字化的手段,很多人问我诚信行疫情中,海外的业务受没有受影响,坦率的说,除了东南亚地区,其他的十多个国家基本没有受影响,包括香港、美国、加拿大等等仍然保持着平稳的发展,得益于过往的数字化建设。

  同时在转型中,中欧工商学院也越来越多的物业从业者,我们光企业家自己读其实是有问题的,只有通过组织学习,才能引领组织变革,一直到基层的员工都理解我们数字化转型和组织变革的意义的时候,我们今年才整个的又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去年诚信行在组织变革和数字化转型中是丢分的,内部出现了很多的混乱的情绪和混乱的思想,导致了我们在现场的服务品质和市场扩展上都有失分,坚持下来我们又走上了新的,更快的发展通路。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