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永方:担起地方本土房企责任,为市场“压舱”

观点刘伟 2022-07-18 13:42:57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在当前的市场行情下,首要任务是想尽一切办法促进项目销售,加快资金回笼,耐心地等待机会。”

  江阴市,江苏省省辖县级市,2021年,江阴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580.33亿元,增长8.1%。2021年,江阴再次蝉联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第一名,实现五连冠。

  作为长期深耕江阴市的本土房企的负责人,江苏新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阴市长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永方在接受中国房地产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来自市场的压力越大,越是考验核心功力的时候,这种时候做出好产品才显真功夫。”

  中国房地产报:有人说今年是房地产行业历史上最难的一年,在压力面前,今年你和公司作了哪些策略去应对?

  朱永方:在经历了近两年新冠疫情的冲击后,到今年可以说是房地产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百年大变局,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审时度势,有可为、有不可为。面对不断变化和调整的政策,我们要学会在危机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压力也是动力。作为开发商,要通过在户型、建筑材料、项目软配套等方面花时间、精力去研究,提高自身的产品力,增加配置,而不是通过一味降价来换取市场份额。

  中国房地产报:随着房地产投资开发所需要的各种要素价格上升,企业的利润越来越少,你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

  朱永方:管理与成本控制不是今天才需要面对的问题,一直以来长江房产有自成体系的生态链,从融资到客户群皆如此。长江房产自2004年成立,到今天已经在江阴深耕18年了,我们的目标就是做江阴市场上经得起老百姓口口相传的口碑企业、良心企业,担起本土房企的责任,为市场“压舱”。

  中国房地产报:你如何理解房地产的“不可能三角”,即规模、利润和现金流,在新的行业形势下,如何做到这三者的平衡?

  朱永方:目前毛利率下降是行业趋势,市场已经进入了高质量增长时代。相比利润率下滑的问题,更值得关注的应该是现金流,现金流相当于公司的血液。在当前的市场行情下,我们的首要任务想尽一切办法促进项目销售,加快资金回笼,耐心地等待机会。

  中国房地产报:对今年下半年的房地产市场,你有怎样的判断预测?

  朱永方:今年以来,从中央到各地方,房地产市场的利好信号持续释放,江阴市政府也在疫情后第一时间出台了12条措施政策,这些政策的出台,态度明确措施有力,包括“房票”政策、预售资金的监管政策放开、预售节点的提前等。我们相信在在“良性循环”的指引下,我们只要立足江阴本土实际情况,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一定能走出一条特色道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无论市场怎么变化,我们都坚守本心,以改善人居环境为责任,努力开发好产品。

  中国房地产报:作为地方本土房企,在行业政策方面你最想提的建议是什么?

  朱永方:近些年,受到国家政策支持,精装房有了显著发展。开发商精装交房无论是从环保的角度还是对业主来说,确实有很多优点。但每个城市的经济基础、风俗习惯差异较大,就江阴市场来说,很多精装房客户收房后还是会进行二次装修,存在较大浪费和污染,与精装房设立的初衷不符。因为江阴是四线城市,业主用于装修采购的时间相对比较宽裕,个性化要求也更高。如果精装房推广能按城施策,可能更符合政策目的。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