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丁晖:聚焦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共享自贸港建设成果

观点陈标志 2023-03-08 11:03:28 来源:中房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海口将聚焦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共享自贸港建设成果。”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海口作为海南省城市更新试点城市之一,今年将继续大力推进城市更新项目,计划开工建设8个城市更新项目,预计总投资436亿元。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来,我国坚持扩大国内有效需求,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报告还对今年政府工作提出建议,“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促进区域优势互补、各展其长”。

  丁晖称,政府工作报告为海口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城市更新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对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对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重要意义。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海口有责任、有条件、有信心,全力拼经济谋发展,奋力打造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同时,海口将全面提升发展能级,打造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聚焦办好民生实事,加快安居房建设等,让人民群众共享自由贸易港建设成果。

  丁晖还表示,海口将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确保生态环境质量领跑全国,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海口样板”。

  持续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加强制度集成创新,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积极建设中国企业进入东南亚等境外国家和地区的总部基地和东南亚等境外国家和地区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总部基地”攻坚破题,在构建外向型经济上走在前列。

  着力优化产业体系,紧盯四大主导产业,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培育壮大江东现代服务业示范区等园区平台,培育打造生物医药、消费精品贸易加工、数字经济等千亿级产业集群;全面提升发展能级,做大做强海口“经济圈”,启用新海港客滚综合枢纽,加快推进海口美兰机场三期建设,打造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