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侨的“稳字诀”

原创王飞 2017-04-06 07:48:15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闽系房企中的,有一个“异数”。它不似同乡们闻名于业的“激进”,时时把“稳健”作为第一要务,却能跻身全国房企排名30强;不用同行们喜爱擅长的“高杠杆”,但能以较低成本保证充足的资金流动性。

  这家传奇的闽系房企,是融侨集团。3月22日,在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上,中房网记者在与其营销中心总经理张岩的对话中,循到了融侨如何以“非主流”方式成为主流房企的一些门道。

8

  作为一个成立28年的企业,融侨在很多企业面前都当得起一声“前辈”。但比起一些迅速蹿红的“炸子鸡”和那些蹉跎迟暮的“掉队者”,其始终不疾不徐、稳扎稳打。用张岩的话来说就是,“虽然不在第一梯队,但我们也从未落到50强外”。他解释,这样的发展节奏和策略,来自融侨集团平实质朴的理念和心愿——房子是让人住的,要让居者觉舒适,后代可留传。

  这种踏实稳妥也传导到资金面,让融侨更具优势。据张岩介绍,很多银行给予融侨的都是总行授信,甚至可说所有福建企业中,融侨在银行的信誉度是数一数二的。“数十年来保持‘无风险无事故’纪录,我们获得资金的速度和额度自然比别人更优”。

  规模扩张上略慢而稳,但在储备土地上,融侨可谓快且准。多年来纳入的一二线主流城市附加值高的土地,全部是融侨发展至今的稳固基石。但如今其也必须面对土地市场日益白热化的竞争残酷和获取核心城市核心区位地块的超高难度。不过,一向“看得比别人远一点”的融侨又怎会没有准备。张岩向中房网表示,公司一方面积极行动和寻求与阳光城、碧桂园、首开等已合作和有意合作的优秀企业强强联手、共担共赢;一方面在闽南、华东、京津冀、郑州、武汉等楼市强音区域活跃收并购同时下达高指标继续“攻城略地”。如此双管齐下,融侨对“土地争夺战”的信心和把握仍然十足。

  尽管与其他福建企业的风格迥殊,融侨还是会被当作闽系标杆企业论及。张岩也承认,尽管比其他同乡企业更多了沉稳、沉着和沉静这“三沉”,但融侨的血脉里还是流淌着闽南人“爱拼才会赢”的果敢。“这并不矛盾”,张岩说。同时颇有些自豪地肯定闽系企业的共性都是“精细管理、勇猛发展”,“再多一分稳健,那就是好上加好了”,他总结。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