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董事长喊话明年冲2千亿 被深交所要求给说明

原创综合 2017-12-26 14:46:05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12月25日晚间,深圳证券交易所对泰禾集团(000732.SZ)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其董事长黄其森此前在接受采访时发表的“2018年泰禾集团销售额的目标是再翻一番至2000亿元”等一系列数据信息是否属实。

  据中房网了解,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上周五接受媒体群访时高调宣布,未来泰禾将继续“高歌猛进”:2018年,泰禾集团销售额的目标是再翻一番至2000亿元。同时,争取在2018上半年将负债率降到 79%,下半年降到75%。此外,黄其森还表示,目前泰禾至少手握6000亿元以上的土地储备货值,明年可售货值在4000亿元左右,预计上半有30多个项目达到入市条件,以及有500亿元到600亿元拿地计划。

  根据克而瑞的销售排行榜数据,今年前11月泰禾集团销售额为712.2亿元,同比增长134.4%。按照黄其森的喊话,泰禾不仅今年有望完成千亿的销售目标,同时还将在明年实现翻番至2000亿元,这个数字已经基本可以妥妥保证房企销售前十强的节奏。受此消息影响,泰禾的股价在上周五小幅拉升,昨日开盘不久便封涨停。

  对此,深交所在问询函中对上述数据是否属实提出了询问。

  问询函称,黄其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述的财务数据等信息,公司是否已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如是,请索引公告编号及内容;如否,请说明在公司未披露相关信息的情况下,公司董事长向特定媒体透露相关信息是否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2.14条的规定。

  问询函还要求泰禾集团说明泰禾2018 年完成上述销售额目标和负债率目标的现实依据、实现条件、具体措施,前述内容是否构成公司或者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对全体股东的业绩承诺,并对影响相关目标实现的风险因素及影响大小进行补充信息披露及重点提示;如果不属实,请公司予以澄清。

  对于黄其森在采访中透露的“预计明年上半年泰禾集团有30多个项目达到入市条件。2018 年,泰禾集团在上海、南京、厦门、福州、郑州等城市都将集中发力。例如,泰禾已在郑州布局7个项目,明年仅郑州一地就有望实现300亿销售额”等信息。深交所问询是否属实,如是,请说明完成上述目标的现实依据、实现条件、具体措施,前述内容是否构成公司或者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对全体股东的业绩承诺,并对影响相关目标实现的风险因素及影响大小进行补充信息披露及重点提示;如否,请公司予以澄清。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泰禾集团提供涉及上述事项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并对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的股票交易情况进行自查。深交所要求泰禾集团在12月26日前书面回复。同时,提醒泰禾集团及全体董事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规及《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

  26日,泰禾集团发布公告称,因发生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自即日开市起停牌。

  泰禾集团是否存在信息披露违规,以及将如何回应问询函,我们可以等待未来泰禾复牌时发布的公告。

  来源:中房网综合整理报道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