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劲义:这是对企业掌舵人领导力的一次重大考验 “守住”阵脚方可转危为机

公司马琳 2020-03-09 09:42:20 来源:中房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一次不可预期的‘黑天鹅’事件,给了每个地产人必须暂时停下并审视自己的机会。也是对企业经营的一次全面检验,以及抓住市场窗口期的一次契机。”三盛地产集团总裁冯劲义表示。

  面对疫情冲击,三盛集团已在多个方面进行了调整与应对,包括内部提升现金流管理,以及也会因时而动,因地制宜,把握眼前收并购的机会等,积极拓展。

  他也进一步表示,这是一个大浪淘沙,加速行业集中度提高的过程。能经受考验,把握机会并转“危”为“机”的优秀企业,都会脱颖而出。

  中国房地产报:您认为此次疫情对整个行业有什么影响?包括影响程度、周期、人群?

  冯劲义:首先我认为疫情的影响是暂时的,对于整个房地产业的影响不是决定性的。同时,不可否认的是,房地产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城市化进程依然还有足量的空间,面对疫情的冲击,不同地区的“因城施策”的政策变化会陆续出现,在不同阶段,预计会有利好的小环境出现。随着疫情的逐渐平息,预计第二季度开始前,市场购买力将逐步恢复,融资窗口会适度的放松,行业将逐步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中国房地产报:对于疫情后2020年房地产市场发展趋势有什么判断。

  冯劲义:大行业环境将保持2019年的相同政策态势,“房住不炒”是根本核心导向,房地产也不会被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今年年初,地产行业虽然受到疫情扰乱,但2020 年的销售规模等关键经营指标不会出现大幅度下降。今年是实现“全国小康”的决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根据常识判断,如果能达到国家战略目标,GDP增长速度将维持在 5.6% 左右,保持带给地产行业政策性的利好。

  中国房地产报:这次疫情对于公司发展带了什么样的冲击?有什么改变的计划吗?如是否会推迟拿地等。

  冯劲义:这次疫情对于地产行业的冲击是普遍性的。

  对于三盛而言,从短期看,会阶段性的进行战术性调整,适度性的进行成本收紧,提升现金流管理水平,也会针对变化,因时而动,因地制宜,把握眼前收并购的机会。

  从中长期看,三盛制定的“双千亿”战略将继续坚持,这是我们不变的战略方向,通过搭建起“共创、共进、共生、共享”的事业大平台,让三盛人共同激情投入,坦诚共赢。在财富共同体中,让机制穿透人性,不断推动企业自我驱动的进化与提升。

  随着疫情发展趋势的影响,市场一定也会出现投资布局,获取土地的机会。今年的特殊环境,短期对于中小型、项目型的房企会遇到很大困难,这对于三盛有弯道超车的潜在优势,也是进行收并购的大好时机。充分过滤并抓取有效的线索信息,利用更好的收并购模式,尤其是增加收并购、承债式收购项目等,可实现用少量资金和更高的杠杆去获取优质土地储备。

  中国房地产报:这次疫情带给您个人的最大冲击是什么?有什么感触?

  冯劲义:一次不可预期的“黑天鹅”事件,给了每个地产人必须暂时停下并审视自己的机会。

  面对眼前“疫情”的凶猛攻势,我们要辩证地理解面对“危机”。凡事有“攻”就有“守”,有“危”就有“机”。

  一方面看,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的会对整体经济产生很大的冲击,企业经营必然也会遇到很大的挑战。面对疫情的“攻势”,积极调整应对,阶段性的“守住”阵脚,将疫情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是对企业掌舵人领导力的一次重大考验。

  另一方面看,面对疫情,也是对企业经营的一次全面检验,抓住市场窗口期的一次契机。个别中小房企很难挺过这次冲击,这是一个大浪淘沙,加速行业集中度提高的过程。能经受考验,把握机会并转“危”为“机”的优秀企业,都会脱颖而出。

  中国房地产报:在疫情面前有什么样的心里话,要我们传递给行业,一起为武汉加油!

  冯劲义:对于未来,要相信春天即将到来,也要熬得过春天到来前的寒冷。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