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额破100亿!富力率先开启房产数字化之门

公司曾树佳 2020-11-13 09:27:02 来源:乐居财经

扫描二维码分享

  房地产市场瞬息万变,只有拥抱创新,才能搏得一席之地。

  后疫情时代,电商与房产营销的组合,已成为一股风潮;尤其是天猫好房、苏宁易购、乐居和易居联合打造的“好房双11,百亿大补贴”活动,在市场上引起了较大的反响。

  9月16日,天猫好房、苏宁易购、易居、乐居共同推出了本届双十一线上购房活动的第一时间,富力就迅速的加入了此次线上卖房的大行动。活动期间,富力拿出全国500亿货值和满满的优惠诚意,为购房者提供购房服务。

  富力集团董事长李思廉先生曾表示,这将给房企项目销售等提供一个全业态、强资源、真实力的平台,这种合作模式一定会给房地产行业带来新的机遇。

  “机遇”最终体现在成绩单中。

  截至11月11日,富力集团在“好房双十一”期间,销售金额超过了100亿元。可以说,在房产数字化、信息化以及整合平台和渠道资源方面,富力在地产行业内率先探索,并成功开启了房产数字化的一扇大门。业内分析,随着进一步深入合作,其销售成绩还将继续提升。

  拥抱“数字化”大势

  富力之所以能先知先觉地抓住营销契机,首先应归功于它与时俱进的洞察力。

  几年前,人们还很难相信互联网上可以买房。因为盖房子的链条很长,从买地、设计、搞开发手续,到建成往往要好几年,总价比较高。

  但如今的富力,跟上了时代的思维,整个营销团队都已在往“数字化”靠拢。

  早在2016年6月,富力集团自主打造的全新购房开放应用平台“富力好房2.0”宣布全球上线。好房平台是由富力集团自主研发,整合了销售、经纪人、买家、房源、佣金五大核心要素的OAO不动产交易平台,是富力集团的官方交易平台。

  今年在疫情之下,售楼处停摆,房地产的线下销售陷入静止,房企纷纷开辟线上战场,并抛出置业大礼包,一时间各放异彩。熟稔线上营销模式的开发商,更是凸显了它们的优势。

  第一季度,富力好房平台小程序全面升级,实现在线认购、VR看房、视频看房、视频带看、客户留资、在线咨询、活动报名、客户推荐等功能。

  在疫情的高峰期,富力相继推出了“好房子,网购吧”、“好房子,线上购”活动,首先引领了行业线上营销;而在随后4月推出的“富力有礼,相遇好房”以及5月的“百城百盘,老总直播”活动中,富力集团更首先开创了明星、老总直播卖房的行业先例。

  “富力好房”APP乘势而上,截止到2020年6月,平台已覆盖全国32个地区,210多个楼盘、超35,000套优质房源,将网上凝聚的购买人气转化成为真正的销售。

  创新的基因,让富力保持着敏锐的洞察力,并迅速跟进。9月16日,它宣布拿出500亿现货放到“好房双11”平台。作为第一家入驻天猫好房的房企,富力得到了丰硕的回报。

  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只有主动拥抱创新,才能率先获得战机,引领行业。也是凭借于此,富力在市场弱周期中,才展现出不凡的创新营销能力及业绩韧性。

  一个行业级案例的诞生

  在首个地产双十一节,富力为何能创造如此佳绩?除了积极拥抱数字化大势之外,富力的精准营销策略,也是一个关键因素。

  富力一直在给客户让利。11月11日晚,富力集团副总经理兼集团营销总监郑穗伟,与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开启了“总裁价到,明星直播”的活动。在双十一的巅峰之夜,释放出补贴好礼——1万张通用权益券。

  凡是购买权益券的用户,可从以下两种权益中选择其一进行兑换:兑换海南麦迪卡斯水乐园VIP门票一张;兑换富力全国适用项目价值3000元的额外购房补贴,或价值1000元的额外购车位补贴。

  在此之前,富力还在平台上,以大力度的促销,打开了去化的闸门。

  比如,在黄金周促销中,富力华南、中南、西南、海南、华北、西北、华东七大区域全面开打,实现全国范围内项目覆盖。逾200多个项目,近500亿元货值推出,如此大规模的促销,为富力在黄金周促销房企中,赢得碾压性优势。

  各区域内,富力均推出了项目促销活动,众多项目中最低降价幅度从19%~67%不等,让利幅度也前所未有。

  大体量的优质货源上线,并结合针对性强的促销政策,精准营销;富力的这一组合拳,无疑取得了较大的成效。

  它不仅能借助淘宝天猫将带来的超级流量,获得易居丰富的开发商和渠道商资源,还通过乐居买房实现线上交易闭环,并利用苏宁易购的智慧零售,为后购房提供全面服务。

  放眼目前的房地产市场,除了集中度不断提升、降负债等不可逆转的行业大势之外,房企拿地、建楼、销售等众多环节,都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

  “蒙眼狂奔”的脚步停下之后,周转效率、现金回笼成为房企发展的“双板斧”,由此也引发了它们的一番“变阵”。

  但层层变阵,最终落到底部,是听得见炮声的营销一线,它们“卖房”的逻辑、模式转变得尤为明显。

  如今,房地产销售已经由起初的卖方市场,转向了买方市场。抓住买方主力消费群体,尤为关键。CRIC一项调研结果显示,未来90后的购房群体,计划三年内买房的比例高达7成。

  这一群体,都是在互联网数字化浪潮中迎面走来的;因此,布局线上营销,站在大流量的平台上,登高而招,才是制胜的砝码。而富力恰到好处地切中了数字化营销的要点。

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101190548279L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375237(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445    关联风险  999+

海南富力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600007987089046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218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83    关联风险  274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