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度房企料加大推盘及销售回款力度

公司 2020-11-23 11:36:36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走进房企

  四季度房企料加大推盘及销售回款力度

  恒大1300亿战投去留敲定

  恒大物业今起招股

  传李嘉诚正在支持收购英国最大长租公寓项目

  绿地、雅居乐等多家房企密集出售资产

  领地二次递表通过聆讯

  中迪投资拟退出房地产二级开发领域

  【1】四季度往往是房地产企业完成全年业绩目标的冲刺阶段。中商产业研究院近日发布的报告显示,10月,上市房企纷纷把握销售窗口期,积极推货去化。其中,龙头房企去化效果明显,例如保利地产、绿城中国、金地集团、招商蛇口、中国金茂等房企单月业绩规模同比提升显着。1至10月,恒大、万科、碧桂园销售额均超5000亿元,融创中国、保利地产累计销售额分别超4000亿元。从量价结构上来看,贝壳研究院统计,房企10月“以价换量”明显。其中,TOP50房企中选择“以价换量”的达20家,较9月增加九家。同时,有14家房企销售均价下降却未能达到预期销售效果,表现出“量价齐跌”的结果。克而瑞研究中心分析指出,在房地产行业融资收紧预期下,叠加全年销售目标压力,房企后续有望加大推盘及销售回款力度,供给持续放量将为成交提供一定支撑。

  【2】11月初,中国恒大和深深房A发布公告,宣布了恒大地产借壳深深房一事的终止。不过,在彼时的公告中,还留有一丝悬念,那就是恒大地产1300亿元战略投资者中,尚有50亿元战略投资者的去留问题仍在商谈。11月22日晚间,谜底揭晓,山东高速公告称,公司参与设立的产业投资基金畅赢金程与深圳人才安居集团及恒大地产签署协议,深圳人才安居集团50亿元受让畅赢金程持有的恒大地产1.1759%股权,股权转让款将在12个月内分3次支付。同日晚间,中国恒大也公告称,恒大地产1300亿元战略投资者中,1257亿元战略投资者已签订补充协议转为普通股,其中863亿元战略投资者此前已签订协议继续持有;394亿元战略投资者已签订补充协议。其中,深圳、广州两地国资企业的接盘金额合计超过300亿元。

  【3】11月22日,恒大物业公布IPO发行定价,每股8.5~9.75港元,招股时间11月23日至11月26日,预计12月2日在港交所挂牌交易,股份代码06666。据悉,此次IPO基础发行规模约16.2亿股,香港公开发售和国际配售分别占本次发行规模的10%和90%,在基础发行以外,还有标准的15%超额配售权。以此计算,恒大物业上市预计募资137.83亿~158.1亿港元。

  【4】前不久,李嘉诚计划在英国打造“千亿香港城”,而这一次,他将视野放在了伦敦的长租公寓版图之中。11月20日消息称,李嘉诚正在支持收购英国最大的长租公寓项目伦敦温布利公园地块,该项目总价值高达30亿英镑,将新建8000套长租公寓。报道显示,伦敦温布利公园地块目前由美国投资公司Lone Star持有,除了李嘉诚旗下的LongHarbour以外,还有其他三家企业参与了上述项目的竞标,截至目前,竞标结果暂未披露。事实上,在住房缺口较大的伦敦,长租公寓的兴起获得了极好的发展窗口,而伦敦温布利公园是英国最大的长租公寓项目,如果能够成功收购,无疑能够为李嘉诚带来巨大的财富。

  【5】近日,从相关媒体获悉,雅居乐正有意出售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四项“大宗资产”,分别包括惠州白鹭湖超市、广州从化集市中心、佛山南海御景豪庭社区商铺、佛山南海御景名门社区商铺。事实上,这只是近期房企出售资产的案例之一。此前,绿地集团有意出让包含上海和江苏多地共14个项目27个物业,交易方式多为整栋销售,资产交易和股权交易兼而有之,所有资产价值加总共计约为231亿元。此外,早前亦曾有报道,恒大计划出售全国范围内1000平方米以上的写字楼、酒店、商业等物业,总数超过200个;富力正在推进的资产处置项目还包括:向平安不动产转让部分广州黄埔笔村旧改项目股权;向一家国企出售海南富力海洋欢乐世界的股份。对此,第一太平戴维斯华南区研究部主管谢靖宇表示,可以说房企出售资产现在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会越来越多。

  【6】11月19日,港交所披露,领地控股在二次递表后通过了聆讯,建银国际担任独家保荐人。据悉,领地控股第一次递交招股书是今年4月份,半年之后这份招股书最终失效。不过,二次递表到通过聆讯,仅耗时一个多月,领地这段IPO之旅看起来即将抵达终点站。

  【7】面临多事之秋的北京中迪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近期决定调整其经营发展战略规划。中迪投资日前发布公告称,为尽快回收资金,防止地产项目损失对公司整体经营造成更大的影响,公司决定对现有各房地产投资项目分阶段、分步骤进行全面处置,并不再获取新的房地产开发类项目,退出现有的房地产二级开发领域。中迪投资称,在进行项目处置的过程中,公司将集中力量研究公司新的发展方向,并将此作为公司董事会、管理层未来一段时间内的重点工作。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