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城于洋:做有温度的物业服务

公司 2021-03-02 10:25:27 来源:乐居财经

扫描二维码分享

  编者按:他们持续建设发展社区,他们坚守战疫第一道防线,他们守护业主美好生活。乐居财经联动全国百城,推出《见地》人物系列之“对话物业人”,一起聆听他们讲述其呵护美好生活的故事。本期【见地】对话嘉宾:阳光城物业江西区域公司总经理于洋。

  近年来,风云变幻的物业管理行业,一股新生势力正悄然崛起。

  比如,阳光城,这家成立于2001年的物业公司,至今不过20年。年轻化,是它的新标签,其大胆启用多位年轻区域总,为品牌注入了新鲜血液。

  于洋,或是其中之一。

  现年37岁的于洋,于2016年入职阳光城,现任阳光城物业江西区域总经理,在集团任职案场管理部总监时,建立了统一的阳光城全国案场服务标准制度,打造了阳光城物业高端案场标杆。之后,于洋主动请缨,单枪匹马回到南昌,一手组建了阳光城物业江西区域公司。凡此种种,在他人眼里都是不可能完成的事儿。

  共成长

  诚然,房地产和物业是相辅相成的。

  2017年,阳光城首进南昌,以105亿竞得中大集团出让的股权资产包,自此,阳光城开启了在江西的征途。2018年,阳光城物业也紧随其后。

  对于一个快速发展的房企而言,3年时间恰好能评估一个企业的成长和进步。截止到2019年,阳光城的业绩完成了从10亿到82亿的跨越式飞跃,实现了8倍速的增长。期间,阳光城以南昌为起点,迅速布局江西7城11子,项目遍及南昌、赣州、上饶、九江等地。而随着销售额和项目的增加,物业接管的售楼部和管理面积也随之增多。

  于洋称,2020年是阳光城的交付大年,去年有5个项目开始交付,交付面积达到近80万方,预计2021年底,管理面积达到近200万方。

  回顾阳光城物业在江西的征途,是一个个稳健又强劲的步伐。

于洋:做有温度的物业服务

  新征程

  对于洋来说,南昌是起点,亦是新的征程。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南昌人,在外漂泊十余年后,于洋选择回到家乡,阳光城给了他这个机会。先前,于洋在北京从事了近10年的空乘工作,机缘巧合之下,进入物业管理行业。“对于物业服务管理,前者我是专家,后者却是一张白纸,凡事都需要从头学起。”于洋如是说。

  变更只于一瞬,但变更的意义与成果,需要时间来沉淀。跨行初期,不被理解的无奈,或许是彼时于洋内心最真实的写照。然则,正因为他对服务标准、服务品质的强调和精益求精,才成就了阳光城物业高标准的服务。

于洋:做有温度的物业服务

  稳定的团队

  “一切的高标准、高要求,如果没有一个稳定的团队,就是一句空话。”于洋表示。

  不可否认,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是人才,而是培养和保有人才的能力,

  首先,阳光城制定了全周期的人才培训计划,并制定良好的人才晋升与奖励机制,以提升企业人才吸引力度。其次,阳光城企业文化的渗透蔓延,对于员工的充分信任和尊重,员工能将之变成一种力量,反哺给公司。

  或许正因为阳光城组织和人才体系的不断升级,阳光城的团队稳定性才能快速提升。

  而稳定的团队,也是高标准延续的基础。

  于洋介绍到,一个企业能否有生命力,能否有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取决于是否拥有一支稳定的团队,以及企业文化的传承。“阳光城物业江西公司,从我一个人开始组建,基本上所有人都是从外面招进来的,如果没有一个稳定的核心团队,是没有办法让这套服务体系一直延续下去。每一位阳光城员工都要认可并遵从阳光城的企业文化,志同道合才能同心协力。”

  可以说,一支稳定的团队,也是阳光城物业江西区域能够快速发展的原因之一。

于洋:做有温度的物业服务

  有温度的服务

  正如建筑的实质是空间,空间的本质是为人服务。

  对物业来说,管理的是小区,而服务的对象是人,物业管理小区,也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业主。

  近年来,阳光城致力于提供“懂品质、有温度”的物业服务,打造有温度的社区,做“有温度的物业服务运营商”。

  为此,阳光城物业制定了严格的标杆案场服务流程,以提升人员的服务专业度,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服务团队。此外,还对社区服务模式进行变革,完善智慧社区建设。

  于洋表示,有温度的物业服务,一定是细水长流的。于业主而言,真正的服务,不是我主动去打扰你,而是我主动发现你的需求。同时,有温度的服务,这言简意赅的“六个字”,真正要落实下来,还需要时间去沉淀。

  作为物业管理行业中的“新生力量”,阳光城的道路还很长,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未来,阳光城将继续夯实服务能力和品质,带给大家更多的期待!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