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国省:浩创的西南进击

公司王芊 2021-03-23 11:45:01 来源:乐居财经

扫描二维码分享

  编者按:他们是地产商的中坚力量,他们是城市崛起的脊梁,他们是美好生活的营造者。乐居财经联动全国百城,推出《见地》人物系列之“对话经理人”,一起聆听区域总、城市总讲述建设美好生活的故事。本期嘉宾:浩创集团西南区域常务副总裁孙国省先生。

  专访前一天,孙国省从云南飞回重庆。

  去年,浩创落子西双版纳,规划打造西双版纳养生谷和悠然居项目,千亩度假养生大盘。做文旅大盘,需要葆有理想主义的精神,对土地、自然和生活的热爱,需要与城市一起共建认知高地。

  对于孙国省而言,除了多年对新城市建设和房产开发的深思,在不同城市的红土浅丘上构画蓝图。如今依然充满热情的奔赴在路上,从重庆到大四川,再到风光秀美的云南。

  2020年,中国经历了狂飙猛进的城市化浪潮时代,又经历疫情带来人们价值观念的全新改变,房地产行业正被制造业化和内卷化。孙国省和西南团队,始终坚持产品“产期主义”的浩创思想,每一步落子,都在沉心探索市场趋势、做好产品。除了地产之外,浩创还在文旅和康养多元化业务发力。

  浩创西南版图的打开,将树起怎样崭新的辨识度?近日,乐居财经独家对话浩创集团西南区域常务副总裁孙国省。

  重庆 诚挚起笔

  对孙国省来说,重庆是一个熟悉的老战场。

  2020年3月,浩创集团顺黄河而下入渝,这家源于中原经济圈的房企,顺应趋势、抓住时机,在时代热土之上,浩创选择了以巴南高职城地块,开篇重庆的市场。

  “浩创成立19年来,以走中端精品产品路线,以深耕城市外围为发展特色。”孙国省如此介绍起浩创的定位。

  事实上,在拿地之前,浩创早已对大重庆市场做了充分的调研,最后选择巴南,并用了将近三个月时间走访摸排了上千组客户,深度了解客户的需求变化,倾听客户需求的声音。

  “我们对意向地块也做了详尽的分析,最后发现高职城地块的优势非常契合浩创的产品特质,这里也将是重庆人置业的新方向。”孙国省表示。

  精准的布局眼光,很快转化成一组组热销的成交数字。

  从去年10月到今年1月,浩创半山溪谷拿了八栋楼的预售,八推八罄,可谓红遍巴南。

  浩创半山溪谷项目,是孙国省眼中浩创的一次诚挚起笔——从择址到产品,从三星智慧的每一个细节,到景观工法的每一个转角。半山溪谷不是简单的复制一个产品系,而是在这座无法被格式化的城市,在江河山川的复杂地貌中,去反复打磨、雕刻和新生。

  布局 康养蓝图

  在孙国省看来,文旅康养地产,就是唤醒人们对回归大自然和内心本真的生活向往,让健康丰盛的生活理想照亮我们的天空。

  去年3月,浩创落子云南西双版纳,以1300亩大盘养生谷,谱写家庭度假新方式的美好蓝图。

  文旅康养的蓝图,源于浩创集团的长远战略聚焦,也是基于未来的行业发展趋势的深度研判,近两三年浩创潜心布局文旅康养市场,其中在云南、四川储备了大量土地。

  “进军康养文旅地产是浩创的长期规划,也是为了安全超越现行房地产运作周期的必要战略。”孙国省表示。

  审时度势的浩创,谋篇布局,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通过搭建全方位大健康管理平台,研发具有养生属性的康养度假产品,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成为浩创实现从传统房产开发到新型生活方式服务商的全面转型的关键战略。

  随着国内房地产市场容量逐步封顶,房企多元化业务发展迫在眉睫,孙国省清醒的意识到,尽管浩创集团有深厚的品牌影响力和强大的综合实力,但要实现跨越式发展离不开多元化战略。尤其是文旅康养地产,需要心怀对大地和自然的敬畏,需要文化、产业等多种因素的整合与导入,考验如火,淬炼真金。

  以浩创·版纳养生谷为例,这个千亩度假养生大盘,正是浩创基于对度假人群需求敏锐洞察后的重要实践。该项目不仅坐享优越的自然与人文环境,同时浩创还积极探寻家庭与康养结合的生活智慧。如,自建三甲级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配置温泉泡池、网红景观、架空层活动空间等多维社区配套,创立西双版纳修心、养生新时代,打造专属全家人康养、旅居的目的地。

  尽管眼下康养产业俨然已形成巨大风口,吸引着各路巨头争相涌入。不过,浩创的脚踏实地与诚信创新,让孙国省更笃定,浩创西南版图的筑梦征程才刚刚开始。

  以下为乐居财经与孙国省的对话精选:

  乐居财经:与其他房企相比,浩创最大的优势是什么?立足重庆的关键词又是什么?

  孙国省:诞生于河南的浩创,骨子里沉淀了中原的厚重踏实和诚挚磊落。诚信与创新是浩创的核心价值观,同时也是浩创最大的品牌优势。因为现在消费者比起天花乱坠的噱头,更愿意接受真诚的品格。至于如何立足于市场,我个人认为仍然离不开诚信与创新两个词,坚守自身品质,是对品牌口碑的掌控;而不断创新进取,则是对品牌长久兴盛的守护。

  乐居财经:浩创落子重庆的首个项目浩创半山溪谷,在产品力上有何优势和特色体现?

  孙国省:半山溪谷于原山上,打造了约17万方轻氧社区。在这个项目上,我们不惜代价来营造公区的打造,比如适合孩子攀爬跳跃的童梦星球,主打邻居欢聚的溪谷雅集,适合有氧运动的轻氧半山和与萌宠共度欢乐时光的拾光趣境。以及重投入在智慧社区上,半山溪谷项目是重庆较为少的三星智慧小区的项目,有268处细节彰显出半山溪谷的亲生命健康理念和人文关怀。

  半山溪谷的热销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证明了浩创的筑家理念在重庆的号召力。我们一切作品都从生活出发,遵循本质,优于理想,迎合当代人群对更好生活的向往,将人们的想象付诸成现实。比如如何在控制总价和面积的前提下,打造最具品质改善的洋房产品,在精致的面积区间依然打造出横厅等创新户型设计,浩创的每一步,都与时代同步。

  乐居财经:新的一年,浩创在重庆和西南区的战略计划是怎样?

  孙国省:在重庆,浩创会立足南区,同时积极关注重庆向西发展的风向,适时在科学城以及璧山等区县城市落更多项目。

  在围绕“深耕中原 布局全国”的发展战略持续深化之下,浩创集团近年来拿地热度持续升温。在西南地区,截止目前,浩创集团已先后在四川合江、四川洪雅、云南西双版纳、云南昆明、重庆巴南、等省市取得多个地块,以乘风破浪之势,快速推进全国布局战略。

  乐居财经:为何会在西南重点发力康养地产?

  孙国省:从行业战略布局来看,文化和旅游业是国家发展规划的重头戏、支柱产业,随着“健康中国”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度假、养生、文化、特色小镇等为主的新兴产业成为康养文旅地产的重点方向。西南旅游资源丰富,可开发空间大,是文旅资源的头部区域。可以说西南文旅空间非常大,潜力也很足。

  浩创的西南之局,我们希望在住宅开发上与城市一起,探索全新美好的生活方式,康养地产的开发,能为世人留下一个可以传世的家乡。这份宏伟蓝图的创造,是浩创西南所有人的共识和愿景。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