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高管“入局”恒大董事会

公司综合 2022-01-24 13:30:08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走进房企

  信达高管“入局”恒大董事会

  万科参设深圳安居建业公司,出资4亿元持股20%

  世茂集团10.6亿元出售上海黄浦路未开发地块

  世联行2021年诉讼、仲裁金额6.79亿元

  碧桂园再融资39亿港元偿债

  华润万象生活先后收购中南、禹洲旗下物业

  金科收深交所问询函,黄红云与女儿解除一致行动关系是否合规

  禹洲集团:2022年到期美元票据交换要约及征求同意已完成

  【1】1月23日晚间,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宣布自2022年1月23日起本公司董事会之变动,肖恩先生获委任为执行董事,梁森林先生获委任为非执行董事。同时,赖立新先生辞任执行董事;黄贤贵先生辞任执行董事。值得注意的是,梁森林为中国信达(香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而信达香港为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境内外不良资产投资、股权投资、夹层投资、债权投资及证券投资、中长期债券发行、优质资产及结构性固定收益产品及跨境金融服务。除此之外,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立民也是中国恒大集团风险化解委员会成员之一。

  【2】1月21日,据企查查信息显示,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参与设立深圳市安居建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0%。据悉,深圳安居建业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法定代表人为王鹏,经营范围包括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社会经济咨询服务、住房租赁、非居住房地产租赁、房屋拆迁服务等。深圳安居建业公司由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特区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万科、深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持股,持股比例分别为40%、20%、20%、20%,认缴出资额分别为8亿元、4亿元、4亿元、4亿元。

  【3】1月21日,世茂集团公告称,其全资附属公司与上海久事北外滩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出售协议,同意向后者出售上海世茂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全部注册资本,总代价为10.6亿元。据悉,上海世茂置业成立于2014年,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营运以及物业管理。截至2021年11月30日,该公司未经审核资产净值约为6.5亿元。该公司持有一幅位于上海市虹口区黄浦路的土地,使用权面积为4988.5平方米,可用作开发商业物业及办公室。目前,该土地的项目尚未开发。世茂集团表示,由于该土地尚未开发,且在产生现金流量前需时数年开发,公司认为进行出售事项及变现该土地价值将对本公司有利。而此次出售黄浦路地块后,世茂集团在上海尚有价值数百亿元的核心资产。

  【4】1月21日,深圳世联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世联行及控股子公司连续十二个月内累计诉讼、仲裁事项金额合计为6.79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13.15%。所有涉案金额中,原告占比78.56%,被告占比20.84%,公司作为第三人涉及诉讼的金额占比0.60%。此外,公告还披露,此次公告的诉讼、仲裁事项中,世联行作为被告涉及的总金额约为1.41亿元。世联行对一审已判决后提起上诉的诉讼、仲裁事项涉及的金额确认为预计负债,统计金额为19.70万元。此次公告的诉讼、仲裁事项对公司本期或期后利润的影响金额约1113.22万元。

  【5】1月21日,碧桂园发布公告称,已成功发行39亿港元可转债,票面利率4.95%,期限4.5年。根据公告,此次初步认购碧桂园可转债的人为UBS AG香港分行。公告显示,碧桂园此次发行的可转债换股价为8.1港元,较上日收市价溢价约16.38%,若悉数转换债券,债券将可转换为4.81亿股股份,相当于公告日期公司已发行股本约2.08%及经发行转换股份而扩大的公司已发行股本约2.04%。碧桂园称,拟将所得款项净额用于一年内到期的现有中长期境外债项进行再融资。

  【6】1月20日,华润万象生活公告称,公司计划收购中南集团旗下核心物业主体企业江苏中南全部股权,收购代价不高于22.6亿元。据悉,江苏中南为中南服务的运营主体。截至2022年1月20日,中南服务在江苏省、山东省、浙江省及四川省等多个地区合计拥有5147万平方米的在管面积,合约面积和在途面积共计3941万平方米,预计5年内在管面积达9000万平方米以上。华润万象生活表示,收购中南服务事项将增加集团在上述地区的管理浓度,提高市场影响力,提升集团区域协同价值。而在此之前,1月5日,华润万象生活就以交易金额不高于10.6亿元拟收购禹洲物业。据悉,禹洲物业是禹佳生活服务集团旗下物管集团。对于此次收购,华润万象生活称,禹洲物业于福建省、安徽省及浙江省拥有多项物业管理项目。收购事项将扩大华润万象生活服务范围,加强在上述地区的物业管理组合,通过提供更多物业管理服务获得额外收入来源。

  【7】1月23日,深交所发布对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深交所提出,请金科说明黄红云、黄斯诗解除一致行动的依据是否充分、合理,并说明相关函件是否具有法律效力,截至目前双方一致行动关系是否解除,解除程序是否合规?同时,请金科结合红星家具集团、广东弘敏目前派驻公司董事情况、黄红云目前持股比例情况,说明截至目前双方一致行动关系是否生效,相关事项是否触发股东要约收购义务,是否存在通过解除一致行动关系规避股东要约收购义务的情形?深交所还称,请金科补充披露红星家具集团、广东弘敏的股权架构,并说明其与金科本身、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是否存在其他尚未披露的潜在协议和安排,是否可能对金科控制权稳定产生影响?据悉,1月14日,金科宣布了,陶虹遐及黄斯诗解除与黄红云及金科控股一致行动关系。同时,黄红云与股东红星家具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弘敏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签订《一致行动协议》。除上述情况之外,深交所还要求金科补充披露股份变动前后公司的股权结构图。

  【8】1月24日,禹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宣布2022年到期美元票据交换要约及征求同意已成功完成。据悉,禹洲集团2022年1月20日发行了本金总额为453,351,400美元的新票据以交换本金总额为477,212,000美元的交换票据(由265,654,000美元的2022票据(股份代号:05361 )及211,558,000美元的2022票据II(股份代号:05561)构成)。于2022年1月21日,关于征求同意票据(本金总额为4,915,500,000美元)的补充债券契约已生效并对所有征求同意票据的持有人具有约束力。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