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28家房地产相关企业去年合计预亏超790亿元

公司综合 2022-02-15 11:40:28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走进房企

  A股28家房地产相关企业去年合计预亏超790亿元

  招商银行再度牵手房企,已抛出330亿元并购专项额度

  多家房企半月内发短债拟募资44亿元

  世茂回应出售深坑酒店传闻:确在处置资产,但未委托中介

  大公再下调阳光城评级至BBB

  大发地产:冷俊峰获任执行董事及首席执行官

  迪马股份:拟对合计8家子公司进行清算注销

  【1】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2月14日,按照申银万国房地产行业分类,A股房地产板块126家上市公司中,已有62家企业发布了2021年业绩预告,其中超六成净利润下滑,28家预亏企业中,11家亏损额超10亿元。数据显示,上述28家预亏房地产相关企业去年亏损总额预计为791亿元至950亿元,而这是以往A股房地产板块难以想象的规模。排在亏损首位的是华夏幸福,蓝光发展亏损也超过百亿元。不仅是房企,房地产产业链内的下游服务上市公司同样面临亏损压力。世联行于1月28日公告称,预计公司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8.5亿元至12.5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1.1亿元。

  【2】2月14日,招商银行与大悦城控股集团签署地产并购融资战略合作协议。在该框架协议中,招商银行将优先为大悦城提供地产并购相关的综合金融服务,专项融资额度为100亿元。这并非招商银行与房企牵手的个例,此前的1月25日,招商银行与华润置地及其下属公司华润万象分别签署并购融资战略合作协议,并购融资额度达230亿元。

  【3】进入2月份,房企的超短期融资计划接连提上日程。据统计,近半个月内已有包括北京天恒、宜昌城投、天津城投等在内多家房企发布了超短期融资券发行文件,合计拟募资金额44亿元。

  【4】近日,世茂集团旗下的网红酒店上海世茂深坑酒店传出被中介以22.5亿元挂牌出售的消息。2月14日,世茂集团回应称,世茂集团会进一步平衡资产持有量,部分持有资产有处置计划,但网传世茂集团委托中介销售上海世茂深坑酒店以及挂牌售价22.5亿元的信息不实,后续若有交易将对外公告。对此,世茂集团相关人士表示:“确实正在处置资产,但是并没有委托中介来进行出售,网传的报价更是不实的。”

  【5】2月14日,第一创业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发布关于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公司债券2022年第十次临时受托管理事务报告。报告内容显示,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于2022年2月7日出具了《大公关于将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调整为BBB的公告》,其认为阳光城盈利能力显著下降。因此,大公国际决定将阳光城主体信用等级调整为BBB,评级展望维持负面。

  【6】2月14日晚间,大发地产披露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变更及董事委员会组成变更的进一步资料。资料显示,冷俊峰先生有权根据公司与其订立的服务合约,收取作为执行董事每年人民币20万元的董事酬金;根据公司间接全资子公司上海大发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与冷俊峰订立的劳动合同,收取作为上海大发总裁月薪人民币2.3万元;及收取由董事会不时酌情釐定的管理层花红及其他福利。而冷俊峰将不会为担任首席执行官而收取任何酬金。

  【7】2月14日,迪马股份发布公告称,因子公司上海宝川实业有限公司、上海梓原实业有限公司、上海梓衡实业有限公司、苏州芯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苏州贝名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苏州格汇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苏州如拓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设立后尚未开展实质性经营,西藏励致实业有限公司因公司组织架构优化不再继续开展业务,公司拟对以上合计8家子公司进行清算注销。迪马股份表示,本次子公司清算注销不涉及人员安置,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整体业务发展。该公司的注销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和盈利水平无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

南京世茂新领航置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100MA1MLRTF4K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77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2    变更提醒  8    关联风险  12

厦门世茂新领航置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11MA2XN59X74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452323(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3    变更提醒  8    关联风险  0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