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基金运作渐成风气

公司综合 2022-02-24 11:04:25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走进房企

  房企基金运作渐成风气

  正荣地产:恳请投资人给予1年时间强化现金流

  世茂中信信托双方正积极沟通可行性方案

  恒大退出广州南沙童世界项目,五矿信托接盘

  【1】近年来,不少房企的资本平台愈发成熟,越来越多房企正在尝试通过参设基金的方式寻求地产主业以外的多元化发展。近日,远洋资本联合发起设立6亿美元地产特殊机会基金。在当前房地产市况下,该基金将主要用于投资优质的城市更新项目以及有潜力的特殊机遇项目。今年2月8日,华润资本与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以共同在黄浦区设立大消费产业基金作为合作的开端,重点关注新消费、消费科技、供应链物流等领域。今年1月,招商蛇口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招商创业与招商金台,以及招商局资本等拟共同投资设立青岛伊敦战新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该基金募集规模为10.15亿元,投资范围以投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主,海洋装备、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为辅,兼顾新能源、绿色环保、航空航天、生物技术等产业优质项目。万科等房企则是在城市更新方面发力。2021年6月,上海地产集团与招商蛇口、中交集团、万科集团、国寿投资、保利发展、中国太保、中保投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总规模约800亿元的上海城市更新基金正式成立。同年12月,万科发布公告称,下属子公司上海万科联合多家机构拟共同投资设立“上海城市更新引导私募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总规模约100.2亿元,投资领域将聚焦于上海市城区的旧城改造、历史风貌保护、租赁住房等城市更新项目。

  【2】2月23日,正荣地产召开投资者电话会,正荣地产董事长黄仙枝、执行董事兼副董事长刘伟亮、执行董事兼CFO陈伟健、副总裁李洋、财务负责人康弘等参加会议。管理层表示,目前公司无法如期偿还期间到期的债务,希望对2022年内到期的美元债本金进行展期,缓解大量债务到期,解决现金流缺口问题,给予公司一年时间逐步强化经营性现金流,届时外部环境逐步回暖,预计公司现金流能够修复,债务问题能够妥善解决。

  【3】日前,相关媒体获悉,世茂、中信信托及相关各方正积极沟通协调,力求尽快达成兼顾各方利益的可行性方案。中信龙岗项目集合投资计划所对应的深圳龙岗项目,因应现阶段地产销售市场全面遇冷导致资金回笼不及预期,且各方资金实际均沉淀在项目。但该项目资产远高于中信投资款余额,销售逐步推进可以完成对投资款的逐步偿还。此前世茂也加快与各类大型央(国)企的接触,以进一步盘活项目。

  【4】近日工商信息显示,1月26日广州文旅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完全退出广州南沙区恒睿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接盘。据悉,广州南沙区恒睿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此前由广州文旅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持股51%,后者由恒大童世界100%控股。目前广州南沙区恒睿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已由五矿国际信托100%控股。根据工商信息,广州南沙区恒睿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9月11日,法定代表人为刘青,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文化场馆管理服务,文化用品设备出租,会议及展览服务,旅游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等。另悉,恒大在南沙的文旅项目为恒大南沙童世界,据此前公布的文件所示,恒大童世界建设年限为2020年-2023年;项目整体投资49亿元,拟建设以童话神话为主题的由35座风格特异的商业建筑群构成的文创园区,以及酒店及酒店式公寓、商业街、美食街等业态构成的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

正荣地产控股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123508402537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82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769    关联风险  496

青岛正荣地产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2815878463705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043(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6    关联风险  0

恒大现代新城房地产开发(沈阳)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10113MA0XW1AP2R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111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0    关联风险  0

恒大地产集团济南置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70100689839577C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70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36    变更提醒  311    关联风险  999+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