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城新城控股涨停,融创涨幅57.25%,今日地产股全面爆发

公司温红妹 2022-03-18 11:33:19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3月17日,地产板块全面爆发,带动物管、地产债、家居建材走强。截至收盘,沪指涨1.4%,深成指涨2.41%,创业板指涨2.87%,地产板块收涨3.91%,两市成交额超1.2万亿元。

  A股方面,今日开盘个股现涨停潮。截至收盘,阳光城、大龙地产、世联行、我爱我家、财信发展、香江控股、嘉凯城、苏宁环球、新城控股等多股涨停,金科股份涨超8%,中南建设、万科A涨超7%,荣盛发展、滨江集团涨超6%,世茂股份、华侨城A、中交地产涨幅均超4%。

  港股方面,融创中国盘中一度大涨63%;旭辉控股、龙光集团、碧桂园、宝龙地产、正荣地产、世茂集团等跟涨。截至收盘,融创中国涨幅57.25%,新城发展涨幅47.35%,龙光集团、时代中国控股涨幅超42%,佳兆业集团、富力地产、合景泰富集团、旭辉控股集团等涨幅超30%,正荣地产、宝龙地产、中梁控股等涨幅超20%。

  国金证券此前表示,关联房企的存活问题,成为决定物管公司估值的核心因素。受地产股大涨影响,截至收盘,物管股雅生活服务涨幅48.83%;融创服务涨幅46.53%;碧桂园服务涨幅31.09%;世茂服务涨幅32.61%;旭辉永升服务涨幅26.36%。同时,地产债拉升,多只债券盘中触发临停。与房地产精密相关的家居用品、建筑、建材等板块亦强势拉升。

  消息面上,3月16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资本市场问题。会议指出,有关部门要切实承担起自身职责,积极出台对市场有利的政策,慎重出台收缩性政策。关于房地产企业,要及时研究和提出有力有效的防范化解风险应对方案,提出向新发展模式转型的配套措施。

  会议之后,五部委陆续表态支持优质房企兼并收购,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其中,央行明确,将坚持稳中求进,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银保监会明确,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持续完善“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房地产长效机制,积极推动房地产行业转变发展方式,鼓励机构稳妥有序开展并购贷款,重点支持优质房企兼并收购困难房企优质项目,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证监会明确,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有力有效化解房地产企业风险;财政部明确,今年内不具备扩大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城市的条件;外汇局则明确,配合有关部门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这充分说明当前房地产市场受到了极大的关注,预计3月下旬就会有各类新的扶持新政策,各类政策的出台节奏将更快、扶持的力度将更大,将为房地产业带来积极的动力。”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此次多部委表态以及既有房地产政策效应的释放,将为3月份以及上半年房地产业发展提供积极支持,后续包括房地产行情、地产股、市场预期、市场秩序等,都会朝着健康方向发展。

  数据显示,开年以来地产并购类融资已超1500亿元。中指研究院企业事业部研究副总监陈星表示,房企要抓住政策窗口期,顺应政策导向,通过收并购活动提升行业流动性。

  除此之外,自年初以来,全国多个城市房地产利好政策频现。从房贷利率下滑到首付比例下调再到近日郑州表示要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各地房地产边际放松的信号层出不穷。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预计,纾困效果将在今年二季度才能体现。

  平安证券认为,随着本轮阵痛期中部分房企的退出或收缩,行业整体格局有望得到优化,具备融资、管控优势的品牌房企市场份额及盈利能力均有望得到提升。

  国信证券则认为,中短期看,伴随着非限购地区较大力度的政策放松,布局三四线城市较多的二线龙头房企将更加受益;中长期看,随着快周转模式退出历史舞台、房企远期资产负债表的修复,经营稳健、综合实力突出的龙头房企将持续受益。

阳光城集团福建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0005692895828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473147(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20    关联风险  70

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000158164371W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405007(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108    变更提醒  134    关联风险  999+

内蒙古世联行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50105MA0QLF6E91    经营状况:注销    注册资本:2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0    关联风险  0

清远市世联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1802MA53PY673Q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5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2    变更提醒  0    关联风险  0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