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1.49亿美元贷款未偿还被呈请清盘,花样年控股:极力反对

公司综合 2022-05-31 11:47:12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走进房企

  因1.49亿美元贷款未偿还被呈请清盘,花样年控股:极力反对

  银行间首单房企信用风险缓释凭证落地

  泰禾集团收深交所问询函:要求说明是否具备足够债务偿付能力

  粤泰股份回复问询函,涉还款计划、改善持续经营能力等

  因涉及事项较多,泛海控股申请延期回复深交所年报问询函

  标普将绿地控股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下调

  【1】5月30日,花样年控股集团发布公告称,因未偿还约1.49亿美元贷款,公司被Flower SPV 4 Limited向开曼群岛大法院提呈日期为2022年5月24日的清盘呈请。呈请内容包括将花样年控股清盘、委任共同清盘人。对此,花样年控股表示,公司极力反对呈请,将征询法律意见并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保障法律权利。

  【2】5月30日,随着新城控股2022年第一期10亿元中期票据完成簿记,标志着银行间首单房企信用风险缓释凭证正式落地。作为首批创设信用保护合约发债示范房企,新城控股此次中票发行上限规模10亿元,期限为“2+1”年。信用风险缓释凭证拟创设总金额不超过1.3亿元,其中,中债信用增进公司预配售名义本金总额为0.3亿元。

  【3】5月30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对泰禾集团2021年年报下发问询函,要求其6月10日前回复该公司截至目前有息负债的债务类型、具体金额、到期日、偿付安排,目前有息负债已到期未归还的债务明细及变化情况,并结合近期到期情况及未来一年内到期金额、可自由支配的货币资金、现金流及重要收支安排、公司融资渠道及融资能力、债务重组推进情况等,说明公司是否具备足够债务偿付能力,是否存在流动性风险,可能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及持续经营能力产生的影响,公司已采取或拟采取的解决措施。

  【4】5月30日,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回复2021年年度报告的信息披露监管问询函称,关于还款资金的来源,主要来自三方面,分别为公司开发项目及存量物业的销售收入、争取获得对外融资及加快其他应收款的收回。关于改善持续经营能力措施主要在四个方面,分别为加大力度推进存量物业的销售,以尽快回笼资金;加快现有项目的开发建设,并结合项目的特点,研究相关融资计划,以保障项目开发所需资金的供应;力求尽快解决与恒大诉讼的后续执行还款事宜,以改善公司资产质量、保证公司流动性的充足;尽快处置清理部分项目资产,甩掉包袱,轻装上阵。

  【5】5月30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延期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年报问询函的公告称,本次问询涉及的事项较多,公司需进一步补充和完善资料,且受北京地区疫情防控要求影响,公司及相关中介机构多数员工居家办公,公司自查、中介机构核查等相关工作进展受到较大影响,因此公司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部回复工作。为保证回复内容真实、准确、完整,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延期回复问询函,预计于2022年6月14日前完成问询函的回复工作,并按照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6】5月30日,标普报告称,将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由“B-”下调至“CC”,展望“负面”,并将其未偿高级无抵押票据评级由“CCC+”下调至“C”。此外,这些评级均已从负面观察名单中移除。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