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融纾困房企保交楼 预计带动256.89亿元项目复工复产

公司 2022-11-29 11:51:38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11月28日,记者从“中国华融”官微获悉数据,截至10月末,公司正在推动中的房企纾困项目16个,预计相关项目将实现上下游供应商10.74亿元工程款、材料款顺利清偿,并保障22548套商品房按期交付,带动256.89亿元项目复工复产。公司与相关企业签署纾困重组框架协议,围绕“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开展深度合作。

  中国华融充分运用“债权+股权”“金融+产业”等特色金融工具箱,积极对接受困房企纾困需求,通过风险隔离、重组纾困、资源整合、并购出清等方式,以重点房企的重点项目为突破口,积极推动一批项目落地,围绕化险盘活实现重点地产项目“点面突破”,取得积极成效。

  其中,由公司本部牵头推动某重点受困房企风险项目化解取得明显成效,按照“变被动为主动”策略,公司成立专项工作组,深入现场研究每个项目情况,确定了分类施策、风险隔离的化解思路。在争取政府支持的基础上,与该集团进行多轮谈判、反复磋商,通过“股权转让+实施重组”“信托隔离+代建盘活”“诉讼保全+以诉促谈”等方式化险,终于使93%以上的项目实现了风险隔离,目前项目公司逐步恢复正常经营。

  江苏分公司与南通市政府签署《支持南通建筑企业转型升级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地方政府及国资企业组成市级合作主体,开展在建工程复工复产、优质项目并购、PPP或BT项目盘活等业务,支持当地建筑业转型升级。此外,综合运用“债券收购+债权重组+财产信托”模式,顺利化解某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债券兑付风险,保障了200多位社会投资人利益。

  北京分公司投入19.8亿元支持盘活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某大楼,通过债务重组、产权重组及管理重组,解决了资产长期闲置、无效运营问题,目前已完成约2000套人才公寓改造,预计改造完毕后可提供30万平方米人才公寓、解决经开区约2万人住宿问题,推动经开区进一步实现产城融合、职住平衡,打造高端产业科技园区。

  湖南分公司通过“资产重组+债务重组+管理重构”多元手段,为已停工的长沙市某大型“商业+住宅”综合体引入重组方,推动项目全面复工,目前已实现交房500多户,有力维护了当地经济发展和民生稳定。

  福建分公司与“政府、法院、重组方”三方联动,引入产业投资人重组盘活重点民生工程——福建某国际广场项目,目前项目开发建设全面重启,已实现400余户新房交付,后续还将有千余户入住,为维护当地经济社会稳定作出贡献。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