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忻获中国物管行业“特殊贡献人物”奖

 2020-09-29 10:55:35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周新

  9月29日上午,2020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发展指数报告发布会在郑州举行。现场,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为《物业英雄》系列活动总策划、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颁发中国物管行业“特殊贡献人物”奖。

  他表示:“这个奖实际上也是给所有行业人的,我能够为这个行业尽一些微薄之力感到非常开心!中国的物业人通过这次疫情,通过自身努力使行业成为受尊重的行业,这是最宝贵的财富。”今天,中国物管行业处在一个最好的发展期,而易居也愿意做大家的服务生,服务好行业、企业,和大家一起成长。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在周忻的策划组织下,乐居财经联手中物研协深入战疫一线,弘扬正能量,挖掘出物业人在这场战疫中的突出价值,并先后拍摄成多部纪录片,登陆央视及各大卫视,引起行业及社会的巨大反响。

  今天,从数百家物业企业的537个案例中,遴选出的100个真实故事,通过多媒体手法,被精编成《物业英雄》一书及纪录片《平凡的守护》,并正式首发。周忻特别为《物业英雄》提笔作序,纪念在这场战“疫”中,有一种英雄,叫物业人。

物业英雄

  2020春节期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但每天,太阳依然照常升起。

  我宅在家里,闲来无事,却观察到一个"新"现象。疫情正汹涌,穿梭在小区里最多的是物业人,他们为了守护业主的"家园"。

  大冬天的,他们十分辛苦,消杀、测温、送快递等,没日没夜。而且,很危险。他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却站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上。

  当时,我第一感觉是,需要去关注他们、报道他们、表彰他们,为物业行业鼓与呼。最为重要的,这是在记录历史。

  大年初三,我紧急召集了乐居采编管理层的会议,动员全国采编力量,深入社区、医院和交通要道,用镜头去记录物业人的抗疫点滴。坦白地讲,乐居是互联网媒体,做纪录片并不擅长,能做成什么样儿,做得会有多深,我心里并没有底。

  但我有一个信念:深入一线,记录事实,这是媒体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当时,我们的防护措施远不够完备,同事们面临随时被感染的风险。

  令我感动的是,有一批年轻人主动请缨。30多天里,7组43名编辑,拍摄了20多位物业人抗疫的故事,素材长达150多个小时,十分难能可贵。

  在3月下旬,乐居团队剪辑了纪录片《第一道防线》和《援汉》。3月底,我们将片子送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他们认为这个点抓得非常准,从我们的素材里修剪出一部26分钟的新闻专题片。

  4月16日,《物业英雄》登陆央视二套晚八点《经济半小时》,播出后在物业行业和社会上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各大物企纷纷组织收看学习。#物业英雄#话题也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收获近百万人气。有一个小插曲,《物业英雄》这个名字,是临到播出前最后一刻定的。之前,它的名字叫《平凡英雄》。这一改,把物业人拉到了新的高度。

  《物业英雄》爆发出的影响力,是我们最初没有预料到的。因为,在平常的日子,物业人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日复一日的劳作,我们往往却忽略了他们。当疫情来临,他们成了"最可爱的人",是抗疫战线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

  还有一个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在14天后。4月30日晚,央视播出习近平总书记写给河南省圆方物业的回信,给平凡抗疫人予以高度的赞扬和莫大的肯定,称“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而河南省圆方物业总经理李娴莉女士和她的党员团队,恰好是《物业英雄》的主角之一。

  在《物业英雄》和《第一道防线》中,重点记录了他们请战支援北京301医院的全过程。那天,是万家团聚的元宵节,正值疫情肆虐,李娴莉身先士卒,带领一支队伍从郑州来到北京,他们下了高铁就投入到危险地、紧张地战疫工作中,非常立志、感人。

  感动常在。在5月18日推出的物业英雄第二季系列里,我们在1000万物业人里去发现更多的抗疫英雄。他们中有钉着六根钢钉的铁臂女侠苏宁、最美口罩印痕王怀亮、步行50公里返岗的李森,等等。大家可以在本书中收获100个不同的感动,看到不一样的物业人。

  这100个鲜活的、真实的故事,是从数百家企业的537个案例中遴选出,由乐居这支特别行动小组,一个个到实地面对面访谈,一个个短视频拍摄,从早晨拍到晚上才收工。脚下有泥,心中有光。我为我的团队感到无比自豪,也十分感谢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先生的大力支持,是他和我一起联合出品《物业英雄》纪录片。

  有人说,一个好的物业服务,不仅给房子保值,还给业主保命;有人还形容,物业人是业主们的最佳理财师。我思来想去,这些话是蛮有道理的。

  大物管是不动产时代的新赛道,守护着大开发时代的繁荣。这次疫情,也让我们看到物业服务行业面临管理上的技术升级、物联网的能力升级和增值服务的升级,而科技在未来将影响资本市场对这个行业的估值。

  现在,全球疫情还在发酵,中国坚持“外放输入,内防反弹”不动摇,物业人防疫变得常态化。这注定是一场持久战,考验的不仅是物业人的防疫能力,而是心理承受力。

  有一种伟大叫平凡,有一种英雄叫物业人。我相信,《物业英雄》这部作品是研究中国胜利抗击新冠疫情的史料,也希望它能成为一部中国物业人战疫的史诗。

                           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

                              周忻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