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偏说”房之六|“房事”之变态,连影视圈都受不了啦!(二)

原创王飞 2017-08-13 07:56:20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上周推荐的三部片子大家可有看?不喜欢港片的也没关系,这一期的三部全是外片。

  《大空头》 2015  导演:亚当·麦凯 主演:克里斯蒂安·贝尔、瑞恩、高斯林

2

  本片卡司很强大,有“蝠爷”贝尔,还有“高司令”。但相信小编,观影过程中,你对剧情的“卧槽”,一定多过对他们帅颜的“哇噻”。

  《大空头》回顾了2008年源自美国波及全球的金融风暴,重点着墨于这场“人祸”的前因后果。

  当年的经济大衰败之前,美国楼市的形势那不是小好,是一片大好!从政府到中介,自上而下都在鼓励民众买房。为了多得佣金,中介大力推介首付低但风险高的次级房贷,做房子和房贷证券的“打包”买卖。

2

  这种背景下,彼时美国的住宅首付低至5%,摊开的月供也不高,当真是“乞丐都敢买”。影片里也是这样表现的:一个跳了这场下一场不知去哪的舞女,名下有五套房、一栋公寓;还有人自己买还嫌不够,给宠物狗也整了一套。

  而实际上,住宅区入住率很低,夜晚一片黑漆漆死沉。民众对房子的态度借片中人口说就是,“房价暴涨,意味着房子不再用来住,而是投资品”。

  所以,当房产泡沫来袭时,几乎无人能全身而退。

  搁下影片结尾,只看前半部分,像不像我国楼市的曾经和现在?夫妻三离三复只为买房,“房姐”、“楼叔”层出不穷,“鬼城”的传说一度遍地……

3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不知道这样的空头,何时会降临在我们头上。

2

  《阶梯下的恶魔》 1991 导演:韦斯·克雷文 主演:布兰登·昆恩·亚当斯、埃沃雷特·麦克吉尔

3

  影片设定的主角是一个13岁的黑人少年,其出身和遭遇简直不能仅用一个“惨”字形容:

  妈妈得了绝症,姐姐被搞大了肚子,栖身的廉租房,只因为晚交了三天房租,就要被赶走。而其实,开发商看中了这一区,开出了诱人条件,房东想尽快拿到“拆迁补贴”。

  走投无路下,少年在姐姐混蛋男友的怂恿下去偷房东据说拥有的金子。

  然而金子没偷到,队友就死翘翘了。为了躲难,少年只好藏在房东那栋迷宫般的大房子里。

  没多久,他发现了这栋大屋里的可怕秘密!屋子的墙壁里,居然封藏了成群的靠吃入侵者人肉为生的丧尸!

3

  这部低成本惊悚片,表里看去肤浅。内里实则是对社会阶层贫富差距悬殊的不满和抗议:

  坐拥几十栋楼,剥削租客的房东杀人无数,双手沾满鲜血,白天走出门去却总是一副“上等人”的模样。而少年和那些丧尸则是社会最底层人的代表,被啃骨吮髓。可怕的不是吃人的人,而是吃人的社会。

  比这还可怕的是,大多数普通人,迈不过阶级那道坎。而这道坎,在当前的中国社会,往往是由一套套房子垒高的。

3

  《树屋大师》 2013 主演:皮特·尼尔森

3

  看了两部负能量的,收尾来个美好的转换。这部片子其实是个真人秀,由美国电视频道“动物星球”出品。主演基本就一个人——建筑大师皮特尼尔森。每集的情节就是他到了一个新地方,帮怎样一家人盖怎样一栋房子。

  奇特的是,他的所有作品,全是树屋。这也就是片名由来。

  不得不说,大师的设计真妙,技艺真赞,片中画面随便一截,就是风景明信片:

2

2

2

  外表好看,内部也实用。钢筋水泥建筑里有的家居用品,它们一样不少。

1

1

1

  而一栋的总造价,居然平均只要6万美金(约40万人民币左右)!这价格,还不够在如今国内三线城市买套像样点的房子。

  不过其实要盖这样的房子或许也不难。难的是实现的空间。空旷的林地?在北上广深,哪有?即便中国地大域广,总有这样的地方。但又能有几人真能舍下稳定的工作生活、城市的繁华便利?因而,这样如童话书中插图般的树屋,在我们这终究还是纸上谈兵吧。

  往期回顾:

  周末“偏说”房|“房事”之变态,连影视圈都受不了啦!

  周末“偏说”房|那些年我们住过的房子

  周末“偏说”房之三|一手毕业证,一手房产证?

  周末“偏说”房|记那些青涩懵懂的第一次——买房

  周末“偏说”房|你家保姆,是“放心牌”还是“黑心派”?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