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08月10日)

市场综合 2020-08-10 12:39:28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焦点

  契税法草案拟对法定继承人继承土地房屋权属免征契税

  证监会:基础设施资产支持证券不包含住宅和商业地产

  央行行长易纲:保持金融总量适度、合理增长

  2020年中国城市房地产投资前景前50名出炉

  上海加速旧城改造

  深圳楼市新政后二手房网签下滑,新盘销售火爆

  林中:2020下半年房地产市场需求疲软,压力较大

  聚焦>>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数据显示,8月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5例(上海18例,山东4例,四川4例,广东3例,陕西3例,辽宁2例,浙江1例),本土病例14例(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1例(境外输入24例)。

  政策>>

  【1】8月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草案)》二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拟对法定继承人继承土地房屋权属免征契税。草案对免征契税的情形增加了规定,即: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之间变更土地、房屋权属,法定继承人通过继承承受土地、房屋权属,免征契税。

  【2】8月7日,证监会发布《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指引》,指引中规定了基础设施资产支持证券的定义和范围。基础设施资产支持证券是指依据《证券公司及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以基础设施项目产生的现金流为偿付来源,以基础设施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为载体,向投资者发行的代表基础设施财产或财产权益份额的有价证券。而基础设施的范围包括仓储物流,收费公路、机场港口等交通设施,水电气热等市政设施,污染治理、信息网络、产业园区等其他基础设施,不含住宅和商业地产。

  金融>>

  针对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和下半年货币政策走向,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下半年人民银行将继续认真贯彻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保持金融总量适度、合理增长,着力稳企业保就业,防范和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加快深化金融改革开放,促进经济金融健康发展。

  市场>>

  【1】CRIC研究中心近日发布了中国城市房地产投资前景TOP50城市。TOP50城市中有34个城市是一二线城市,16个三四线城市,这50个城市拥有全国33%的常住人口,集中了52%的GDP,这些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金额占总成交的比例达64%。投资前景排行前10的城市主要分布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大经济圈。一线城市中,上海依旧领跑,北京和深圳超越广州,分别排在第二、三位,广州退居第五位,排在杭州之后。宁波和苏州市场热度上涨显著,首次进入前景排行榜TOP10。

1

  【2】7月最后一周,静安区宣布提前8个月完成“十三五”改造目标。8月4日是上海杨浦定海134街坊旧改“二次征询”签约的首日,签约率达到99.15%,同一天,杨浦区区长薛侃表示,今年杨浦区将征收1万户以上,只多不少,目前已完成90%的目标。不仅仅是静安和杨浦,整个上海都在加速旧城改造的步伐。今年7月,上海市城市更新中心在上海地产集团揭牌成立。作为全市统一的旧区改造功能性平台,在未来3年上海市城市更新中心将参与黄浦、虹口、杨浦等区70个旧改地块,涉及居民4.7万证,加上部分“毛地”托底,预计占全市旧改总量70%以上。

  【3】今年上半年,深圳二手房交易价格领涨全国,目前深圳房价均价比北京高20%,比上海高出16%。7月15日“新八条”在深圳出台。据深圳市住建局数据统计,楼市新政发布之后,深圳二手房网签量呈现断崖式下滑态势,7月16日至22日期间,深圳二手房日均网签222套,相对6月份日均450套的交易量下降了一半以上。曾经“离婚排队一号难求”的怪象已经不复存在。然而,新开盘的楼盘销售火爆。一处新楼盘仅仅开盘两天,就售出了90%的房源;在某楼盘,等着看房的顾客要先进行“验资”,如果银行存款不够80万会被拒之门外,售楼大厅照样人山人海。

  观点>>

  针对2020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态势,旭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中表示,第一,中国下半年房地产从总体来看还是应该以平稳为主,量价相对比较平稳一点;第二,未来房地产应该会城市分化、结构分化,有的城市热一点,有的城市冷一点,但是都不会出现大起大落;第三,还是要非常小心,下半年需求比较疲软,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一定会反映到房地产需求上面来。再加上我们没有采用需求侧的刺激,有可能到第四季度地产的供应量比较大,需求比较疲软,市场的压力还是比较大。

重庆融创地产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103084696358E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54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2    变更提醒  80    关联风险  999+

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2011174665940XA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5015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191    变更提醒  182    关联风险  999+

南京世茂新领航置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0100MA1MLRTF4K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77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2    变更提醒  8    关联风险  12

厦门世茂新领航置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50211MA2XN59X74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452323(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3    变更提醒  8    关联风险  0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