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楼市进入调控临界点

市场综合 2020-09-25 10:54:41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广州楼市进入调控临界点

  北京甲级写字楼三季度租金继续下降

  浙江全面推行土地带方案出让

  扬州土拍市场疯狂

  南京67亿出让13宗地

  【1】在周边的深圳、东莞楼市逐步归于平静之际,广州二手房房价环比涨幅连续两月领跑全国。同时市场消息显示,广州的花都区、南沙区又降低了购房门槛。多个楼盘案场销售表示,从17号开始已经得到消息,在广州拥有两套房、但在花都或者南沙没有房的客户,可再度购入第三套房,只是若有贷款记录的客户,无法获得住房贷款。截至目前,无论花都还是南沙,均未有相关主管部门的正式文件出台。尽管消息面上,花都、南沙等区域进一步放松购房门槛,在市场人士看来,广州目前正处于政策调控的临界点,若市场继续升温,新一轮调控收紧会是大概率事件。

  【2】今年三季度,供需失衡依然是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的核心问题。据高力国际第三季写字楼市场调查显示,北京三季度新增供应约12万平方米,季度净吸纳量约4.2万平方米,剔除自用面积之后的实际市场净吸纳量约为1.6万平方米,为今年首次转正,但需求复苏依然比较弱。同时,北京甲级写字楼三季度空置率继续攀升到17.5%,环比上涨约1%,租金继续下降2.6%至每月每平方米357元。

  【3】9月24日,在浙江省未来社区建设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省委书记袁家军表示,开展未来社区建设,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内在要求,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统筹旧改新建,加快未来社区试点建设工作。在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工作上,代省长郑栅洁强调,要推进方式要更加注重市场化运作,坚持央企投资、国资、民资、外资“四个轮子一起转”,创新建设运营模式,全面推行土地带方案出让,发展壮大未来社区产业联盟,同时创新研究制定细化推进政策,为市场主体参与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4】扬州近日以挂牌方式出让7宗地块,包括5宗涉宅用地和2宗商业用地。总面积约52万平方米, 起拍价38.57亿元,成交总金额约47.8亿元。其中位于安康路、江都路交汇处西北方位的二畔铺GZ215地块半分钟内达到最高限价,进入摇号阶段。当天,一张列举了竞拍房企及其对应马甲数量的图片在扬州房产圈广为流传,316家竞拍企业背后直指35家房企,马甲超过10家的就占了三分之一。碧桂园、保利、美的、金地、绿城分别以50家、40家、22家、20家、20家的马甲数量排在前五。雅居乐、华润、龙湖、招商、万科、银城、新希望等大大小小的房企也都披着马甲前来。最终金地集团成为赢家,以16.8亿元的总价、1.2万元/平方米的触顶楼面价斩获这幅热门地块。

  【5】9月24日,南京集中出让13宗地块,总成交价格49.5亿元,多数为底价成交,招商蛇口、华夏幸福、阳光城、海伦堡、路劲等多家房企均有落子。据悉,当日成交金额最高的为南京雨花台区板桥街道板桥市场G2地块,由昆明市海伦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15.7亿元竞得,楼面价10557元/平方米,溢价率1.29%。出让文件显示,该地块东至宁芜铁路,南至乐欣路,西至欢怡路,北至三山矶路,出让面积约为60088平方米,起始价15.5亿元,地块规划用途为商住用地。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