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亮谈“三道红线”:影响力不亚于土地招拍挂

市场综合 2020-09-27 09:55:47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走进房企

  郁亮谈“三道红线”:影响力不亚于土地招拍挂

  恒大分拆物业上市已获港交所批准

  实地集团回应总裁离职传闻:未收到申请

  金茂酒店私有化获批,将于10月5日退市

  【1】9月25日,在万科媒体交流会上,郁亮认为三道红线的要求,影响力不亚于2002年的土地招拍挂制度。郁亮指出,中国房地产行业有三个阶段:一是2002年之前的阶段,是土地红利阶段,拿到地就容易赚钱;二是招拍挂之后,需要更多的资本市场和金融支持才可以买更多的地,这是金融红利阶段;三是管理红利时代,因为金融红利时代已经划句号了。这个阶段和过去阶段不一样,所有的房企再次来到了同一起跑线,都归零了。郁亮认为,“三道红线”对行业而言是重大游戏规则的改变,影响所有企业而不是只影响某些企业。三道红线是会进行穿透检查的,表内表外穿透性全覆盖。所以之前的财务技巧都没有任何用处,而必须是实打实来调整,所以对所有的开发商都是挑战。

  【2】9月25日晚间,中国恒大对外发布公告称,分拆物业管理业务上市已获港交所批准,将在短期内向联交所递交正式上市申请。据了解,恒大于7月底发布的公告显示,考虑分拆物业管理服务独立上市。8月,恒大物业便引入235亿港元战略投资,投资者包括中信、光大控股等大型央企,云峰基金、红杉资本等顶级投资基金,以及腾讯、周大福等大型企业。物业上市被恒大方面视为降负债的举措之一。恒大管理层曾公开表示,物业管理业务成功引战预计将为恒大降低净负债率19个百分点,成为恒大完成降负债目标的有力保障。

  【3】9月24日,有媒体报道称,实地集团总裁刘森峰已确定离职,有意回到原来工作过的城市南京,发展自身产业。9月25日,实地集团内部人员再次声明“刘总目前仍是在职状态,公司人事也没收到其本人的离职申请。”这已是刘森峰今年第二次被传离职。今年8月,有媒体报道称,包括刘森峰在内的一批实地集团高管,因个人原因相继提出离职。后经实地集团证实,刘森峰从未提交过离职申请。

  【4】9月25日,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金茂(中国)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发布公告称,金茂酒店私有化计划获批准。据悉,私有化计划在2020年9月24日(星期四)(开曼群岛时间)举行的呈请聆讯上,在没有修订情况下获大法院批准。按照计划,金茂酒店的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10月5日上午9时起,正式撤回在港交所的上市地位。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