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启动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检查

市场综合 2020-10-22 10:45:29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楼市要闻

  北京启动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检查

  上海房贷现减速迹象

  长沙楼市“金九”失色

  合肥出台20条措施发展住房租赁

  【1】近日,北京已陆续启动住房限购政策执行、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住房租赁合同备案等三个专项检查,旨在确保限购执行到位、保障商品房预售资金安全,以及培育和发展好住房租赁市场。目前,企业自查和各区检查工作已有序开展,市级部门也已展开联合抽查。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三类检查旨在强化全行业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维护首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秩序。在北京此次启动的房地产市场秩序三类专项检查中,第一项内容就是住房限购政策执行情况检查。据了解,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组织各区于9-12月对北京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经纪机构执行限购政策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检查重点包括从业人员限购政策培训及掌握情况、购房资格核验材料留存情况等。

  【2】日前有媒体报道,从三位上海银行业人士处了解到,随着房贷额度趋紧以及即将到来的年末资金面紧张的情况,叠加上近期监管要求大型银行控制房贷规模,多家大行新增涉房贷款占比降至30%以下,目前上海房贷呈现减速迹象。多位市场人士表示,年底的额度紧缺问题比较常见,并且最近房地产市场较为火爆的城市基本都有一些动态平衡的政策或做法出台。不过,也有银行业人士指出,即便有30%的红线在,由于监管规定并没有深入到每家银行各个区域的房贷总量统筹,不排除有些银行会将额度在地区之间流转,以实现全行总体30%以下的目标。

  【3】据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的9月份长沙楼市在传统旺季表现欠佳,成交上行乏力,成交量同比下降了11.67%。从六区三县、市表现来看,岳麓区楼市一枝独秀,成交量仍达67.32万平方米,与长沙县、浏阳市均属于成交量大于供应量。而9月份长沙楼市的供应集中在雨花区、岳麓区及望城区,供应量均超过40万平方米。当地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在走出一季度的低谷后,长沙楼市三季度的供应节奏有所放缓,9月份整体供应量仍维持平稳,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增长。但成交方面,受疫情后市场客户大量消耗的影响,长沙楼市“金九”失色不少。

  【4】10月19日,合肥市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和规范合肥市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主要包括增加租赁住房有效供应,支持竞自持新建、非住宅改建、园区企业配建、成套住宅改造、国企引领示范。同时,完善住房租赁支持政策、规范租赁行为、经营行为以及健全住房租赁管理机制。据悉,该《通知》共计20条措施,并自2020年11月12日起正式实施,有效期为3年。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