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大中城市房价五年走势:深圳涨幅第一

市场综合 2020-12-07 10:31:32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70大中城市房价五年走势:深圳涨幅第一

  中西部18城房价过万:长沙成调控模范生

  北京二手房市场持续回暖

  广州“黄金村”旧改项目正式招商,总投资额346.67亿

  南京11月二手房成交量大涨15.9%

  【1】国家统计局每个月发布的房价数据,是一个用来反映住房销售价格总体变化趋势和变化幅度的相对数。这其中,由于一手房价格受限价、限售、结构性等因素影响,相比之下,二手房市场更能反映各地房价变化的实际情况。对此,根据统计局发布的2020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发现,近五年来,二手房涨幅最多的五个城市分别是深圳、合肥、无锡、广州和杭州,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和珠三角的一二线城市,其中深圳以83.6%高居榜首。涨幅最低的五个城市分别是牡丹江、锦州、湛江、岳阳和常德,其中牡丹江的房价更是低于5年前。

  【2】近年来,随着产业转移,中西部地区的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加快,中西部的中心城市房地产业快速发展。经媒体梳理中国房价行情平台上中西部城市的平均单价数据发现,当前共有18个中西部地级以上(含地级)城市房价超过万元大关,房价位居前十的城市分别是武汉、成都、合肥、西安、昆明、郑州、大理、南昌、南宁和兰州。这其中,当前中西部经济实力最强的七个城市(武汉、成都、重庆、西安、长沙、郑州和合肥)中,有武汉、成都、合肥、西安、和郑州位居前十,说明房价水平与经济发展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但值得注意的是,中西部的强省会城市长沙房价较低,成为楼市调控的模范生。

  【3】据我爱我家研究院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1月北京二手住宅共网签17268套,环比10月增长20.5%,同比2019年增长40.44%。与2019年相比,今年下半年北京二手房市场明显好于去年同期,但月均价格并未超过“3·17新政”后的最高点。同时,北京二手房网签量自5月以来,已经连续7个月保持在1.6万套以上,市场整体表现较好,疫情冲击已经消弭。值得关注的是,远郊区二手房成交均价环比呈现逆转,而中心区域则出现下跌。数据显示,11月份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环比下跌较多的行政区主要集中在西城、海淀、朝阳、丰台、石景山、昌平这六个区。其中,西城区、石景山区跌幅超过2%。而远郊区大兴、顺义、房山则出现环比上涨,其中房山区涨幅最大,达到1.85%。我爱我家研究院分析认为,12月北京二手房网签量将稳中有升,成交均价继续持平,但市场也存在年底翘尾的可能。预计12月过后房地产市场将进入春节前的淡季,市场下行趋势将会加强。

  【4】12月4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挂牌广州海珠区凤阳街凤和(康乐村、鹭江村)更新改造项目。改造范围内总用地107.6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5.94万平方米,改造投资总金额约为346.67亿元,其中,复建安置资金约250.77亿元。据悉,康乐村、鹭江村凭借中大布匹市场,区域内分布上千家制衣厂,为广州地区制衣业最大聚集地之一,被誉为“黄金村”“广州最发达的城中村”等。从面积上看,该项目是房企参与的海珠旧改项目中第二大改造片区,仅次于沥滘村。此次改造项目网上申请时间为2020年12月4日至2021年1月18日17时。据公告显示,该旧改项目在改造时间上排期要求严格,如未能按照期限完成任何一项工作,将视为竞得人严重违约。

  【5】据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南京共成交二手房10383套,环比10月大涨15.9%,不过仍处于年内单月二手房交易量的较低水平。分析人士对此指出,环比出现大涨是由于10月份的交易量明显下滑导致,因受到国庆长假的影响,今年10月份的二手成交萎缩明显,买卖双方的积极性都在降低,加上新房市场的放量供应,也使得二手交易的动力不足。此外,虽然11月的成交量环比大涨15.9%,但是仍处于今年4月份以来的第二低点,且整体呈现下滑趋势,该人士认为,南京二手房市场已经进入周期性的销售淡季。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