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2月24日)

市场综合 2021-02-24 12:08:24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焦点

  深圳允许商务公寓通燃气

  开年以来各地房地产调控累计达70余次

  央行上海:1月住户部门贷款增加3879亿元

  深圳建行将“二手房成交参考价”作为按揭贷款依据

  天津加强“重点支持人员”购房政策

  江西全面取消城市落户限制

  33家千亿房企市值仅百亿

  政策>>

  【1】深圳市住建局2月23日发布《关于商务公寓、宿舍配建燃气管道设施问题的通知》,对商务公寓、宿舍配建燃气管道设施作出进一步明确。《通知》指出,新建住宅以及其他需要使用燃料的建设项目应当配套建设燃气管道及设施;未配套建设管道供气设施的已建成住宅区则鼓励对其进行管道供气改造。已建成的商务公寓、宿舍项目,需要使用管道燃气的,应当满足国家和省市有关技术规范要求。

  【2】2月23日,中共江西省委办公厅、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优化户籍制度和公共服务,促进区域流动。全面放开全省城镇落户条件,全面取消城市落户限制,以具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或合法稳定就业为户口迁移的基本条件,取消参加社保、居住年限、就业年限等限制。

  金融>>

  【1】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近日公布的1月长三角地区货币信贷运行情况显示,1月份长三角地区人民币贷款增加1.30万亿元,同比多增1694亿元。其中住户部门贷款增加3879亿元,同比多增2175亿元,短期贷款增加1054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2825亿元。同时,1月份,长三角地区人民币存款增加1.52万亿元,同比多增2972亿元。其中,住户部门存款增加4808亿元,同比少增8272亿元。

  【2】2月23日,媒体从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获悉,该行将《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建立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的通知》发布的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作为按揭贷款的参考依据,自2月23日起开始执行。据悉,在此之前,光大银行深圳市分行也发出通知,将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作为按揭贷款参考依据。

  市场>>

  【1】春节假期之后,深圳、杭州、广州、南京等多个热点地区频频发布楼市调控新措施。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以来各地房地产调控已累计高达70余次。调控内容主要集中在租赁政策收紧、打新秩序、增值税、房地产市场乱象等。如深圳2021年以来已发布多次楼市调控政策,对前期执行的调控政策“打补丁”。最新一次调控内容显示,夫妻离婚并将房产分割登记给无购房资格一方名下的,另一方自离婚之日起,3年内不得在深圳市购买商品房(3年内再婚或复婚的,也适用本规定)。2月18日,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通报指出,御潮府、丹枫四季院、君品名邸、紫璋台公寓等9个项目中有27户家庭的申报信息或报名材料存在虚假、失实情况。根据相关规定,杭州决定对这27户家庭实施禁摇一年的处罚。业内人士指出,调控对市场短期有降温的作用,预计2月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收窄。但从长期来看,针对打新潮及经营贷的调控力度将决定楼市走势。

  【2】近日,天津市住建委召开房地产市场政策宣讲会,对天津市近年来出台的“重点支持人员”购房政策、新建商品房住房价格指导政策、工业厂房销售政策三类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进行了解读。会议特别对“重点支持人员”购房政策进行了重点讲解,指导各区加强“重点支持人员”购房政策运用,充分发挥该政策服务产业发展的优势,助力天津市产业经济发展,让来天津创业发展的外地人住有所居。据悉,关于“重点支持人员”购房,可参考天津于2020年3月2日发布的《天津市支持重点平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政策措施(试行)》。根据文件,符合天津产业发展定位的北京转移来津项目,其在职职工户籍迁入该市的,按照天津市户籍居民政策购房;其在职职工户籍暂未迁入该市且家庭在津无住房的,按照外地户籍居民购房套数政策执行,项目转移至天津市后,职工即可购房,但所购住房须在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后方可上市转让。

  企业>>

  近5年来,“增长”是房企销售规模不变的趋势。由于房企整体销售金额的持续增长,各个梯队的房企入榜门槛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从十强到百强,销售金额在近5年间均实现翻番。“千亿俱乐部”也在不断纳新,从2016年起,销售额超千亿房企数依次为12家、17家、30家、34家、43家。一边是不断攀升的销售金额,另一边是持续低迷的市值,不少年销售过千亿的房企,市值仅在百亿边缘徘徊。统计显示,2020年销售过千亿的房企中,有33家的市值仅为几百亿,其中17家的市值不足200亿,最少的一家仅有约80亿人民币。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