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7月28日)

市场综合 2021-07-28 12:39:37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要闻

  中诚信国际:将中国房地产行业展望调至负面

  差异化租赁和购房优惠政策有望实施

  上海银保监局一日连开17张罚单罚没近千万

  深圳公共住房建设标准出炉:最小户型建筑面积35平方米

  济南商品房销售新规:认筹户数不得超准售房源1.5倍

  上半年A股房企盈利预减家数过半

  万科接盘华夏幸福南京"孔雀城上元府"项目

  声音>>

  7月27日,中诚信国际发布了关于将中国房地产行业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的公告。公告称,基于房地产行业整体运营环境对行业内企业信用质量的影响分析,对未来6-12个月房地产行业总体信用基本面进行了评估,决定将中国房地产行业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中诚信国际认为,随着2020年上半年低基数效应的减弱以及调控政策的持续影响,预计2021年下半年商品房销售金额增速将较上半年有所放缓,且房地产金融监管力度将持续强化,信贷环境偏紧及投资者信心不足将进一步加大房地产企业的再融资压力,融资环境的收缩亦将使得债务集中到期压力较大的房地产企业出现现金流紧张的可能性增加。

  聚焦>>

  7月27日,全国优化生育政策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批示指出:人口问题是关系中华民族发展的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我国人口发展变化形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会议上表示,以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为重点,以完善生育服务体系为支撑,以降低婚嫁、生育、养育、教育成本为保障,破除影响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思想观念、政策法规、体制机制,促进生育政策与相关经济社会政策同向发力,保障人口发展战略目标顺利实现。同时,完善托育服务体系,综合运用规划、土地、住房、财政等支持政策,发展普惠托育服务,鼓励用人单位等社会力量提供多种形式托育服务,2025年每千人口托位数达到4.5个。研究推动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用纳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研究实施差异化租赁和购房优惠政策,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

  政策>>

  【1】据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消息,该局与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组织编制的《公共住房建设标准》已于7月23日印发,并将于8月15日正式实施。据悉,该《标准》针对各类公共住房(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公共租赁住房)细化了不同面积区间段的套型面积指标。同时还规定了各类公共住房不同套型功能空间的最小使用面积,以保障住户空间使用的合理性及舒适性。其中,人才住房分为5种套型,套型建筑面积区间(平方米)分别为35-40、65-70、85-90、115-120、145-150;安居型商品房分为2种套型,套型建筑面积区间(平方米)分别为65-70、85-90;公共租赁住房分为4种套型,套型建筑面积区间(平方米)分别为35-40、50-55、60-65、80-85。

  【2】7月26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明确新建商品房销售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提出,开发企业完善房地产开发项目电子手册制度。项目电子手册将记载项目基本信息及投资、建设、销售、资金监管、交付、市场检查等全周期开发建设相关事项。此外,《通知》规定,严格规范新建商品房认筹(购)行为。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的,开发企业和承销机构不得以排卡、冻结圈存保证金、购买基金或理财产品、购买其他产业产品等方式为购房人确定选房资格和顺序,不得收取或变相收取意向金、诚意金、认筹金等预定款项;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房项目,开发企业应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认筹的户数不得超过准售房源的1.5倍。

  金融>>

  7月27日,上海银保监局连发17张罚单,罚没建设银行、上海外高桥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上海农商行、交通银行共910万元。据悉,该17张罚单的主要违法违规事实均涉及房地产市场。而此次遭处罚的不少问题都发生在多年前,甚至有违规问题发生在8年前。

  企业>>

  【1】据东方财富金融终端数据显示,截至目前,A股市场房地产开发板块(按申万行业分类)116家上市公司,已有46家发布了半年报业绩预告。按业绩预告类型来看,这46家上市公司当中,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同比减少的有26家,占比约56.52%;同比增长的有19家,占比约41.3%;1家不确定。业内人士表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持续加码,导致房企杠杆率普遍回落,业绩因此受到负面影响。同时,各地土地价格攀升,房企拿地成本大幅上涨,超过房价涨幅,利润空间受到挤压,利润率下滑,微利已成为行业大趋势。

  【2】据天眼查信息显示,于7月21日,南京孔雀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更名为南京裕融置业有限公司,投资人由华夏幸福旗下的无锡幸福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变更为万科旗下的南京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据悉,2016年11月,华夏幸福通过55轮竞价以14.8亿元拿下G70地块,楼面价为2.38万/平方米,成为江宁“地王”。该地块位于东山街道外港河路以东、泥塘路以南,规划总用地面积约37.16亩,规划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项目规划建设7栋高层住宅及相关配套设施。按照规定,该项目为现房销售,曾经出现在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拟上市计划表》,预计4月首开135套精装现房,但并未入市。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192181490G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099521(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264    关联风险  236

上海万科企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112630419770R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00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154    关联风险  59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10006096709523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391438(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23    关联风险  380

大厂华夏幸福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1028559073817G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201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2    变更提醒  37    关联风险  360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