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批8个项目建设高标准住宅

市场综合 2021-08-03 11:17:20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北京首批8个项目建设高标准住宅

  南京:7种情况不得进入土地二级市场交易

  浙江金华市:房屋限售,满3年方可上市交易

  河北廊坊市实施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新模式

  【1】近日,北京市规自委发布首批集中供地高标准商品住宅建设方案的公告。此次有8个方案在丰富城市天际线、形成“大开放,小封闭”空间布局、增加公共服务设施等方面各有特色。其中,中标企业均承诺全面执行三星级绿色建筑标准。以副中心项目为例,将采用不少于4类通过认证的三星级绿色建材,住宅小区内道路、园林绿化等公共设施项目建设所用路面砖、植草砖、道路无机料、路缘石等100%使用建筑垃圾再生产品。对此,评选专家组长、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执行总建筑师邵韦平表示,此次高标准方案评选不仅有助于提高住宅建设质量,便于引导开发商开发方向,也将有利于压缩审批时间和建设周期,是北京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有力举措。

  【2】近日,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出台发布的《南京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管理办法》明确了七种情况下,建设用地使用权不得进入二级市场。一、未依法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的;二、土地权属有争议的;三、司法、行政机关依法裁定、决定、查封、查扣,或以其他形式限制土地使用权交易的;四、因企业自身原因被认定为闲置土地尚未处置完毕的;五、存在超容积率、超用地范围等违反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租赁合同、划拨决定书等用地批准文件约定的行为,且未完善相关批准手续的;六、共有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其他附着物进行交易,未经占份额三分之二以上的按份共有人或者全体共同共有人同意的,共有人之间另有约定的除外;七、其他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据悉,此次《管理办法》是南京市第一个经市政府同意印发的土地二级市场文件,该办法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

  【3】8月2日,浙江省金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明确,凡在金华市区(婺城区、金义新区、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域)新购买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在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后方可上市交易。同时,《通知》提到,加强二手住宅挂牌价格动态监测,及时下架挂牌价格明显异常房源。在金华市区开展热点区域二手住宅交易参考价格发布试点,并适时推广,落实交易参考价格在金融信贷等方面的应用。金华市明确,加大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力度,严格审查购房首付资金来源,从严查处消费贷、经营贷等信贷资金违规购房行为。

  【4】8月1日,河北省廊坊市区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购房群众可以从贷款银行窗口办理购房资格、网签备案、资金监管和抵押登记等业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有效规避房屋查封、钱房两失、一房多卖等交易风险,避免存量房买卖纠纷的发生。按照此新的服务模式,群众购买存量房屋,基本可以实现只跑一次,就可办结所有交易和贷款环节的业务。买卖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后,购房首付款将交到指定的交易资金监管账户。银行审贷结束后,购房贷款将一并划入监管账户。买卖双方办理过户转让手续后,相关交易资金直接打到卖方账户。房屋交易转让后,贷款银行将相关房产的抵押年限、抵押额度等关键信息与交易部门共享,确保在买房者还贷期内限制房屋再交易。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