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9月7日)

市场综合 2021-09-07 11:58:58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要闻

  多城楼市“限跌令”落地

  全面深化前海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发布

  三亚:新建商品住房整体备案均价不得超过近期网签价格

  8月地产股迎来估值修复,克而瑞领先股指数跑赢大盘

  11家上市银行按揭贷款“踩红线”,涉房贷款继续“瘦身”

  河北2房企涉及无证预售,被处以行政处罚

  聚焦>>

  长三角首张“限跌令”落地。近日,江阴住建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若干事项的通知》要求商品住房实际成交价格不得高于备案价格,严禁低价(如低于成本价、变相降价等)倾销、打价格战,坚决杜绝恶性竞争、降标降质、逾期交付等违规违法行为。据了解,此前,昆明、岳阳、惠州、唐山等城市也先后出台了“限跌令”,保障市场平稳运行。

  宏观>>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明确,进一步扩展前海合作区发展空间,总面积由14.92平方公里扩展至120.56平方公里,将蛇口及大小南山片区、会展新城及海洋新城片区、机场及周边片区、宝安中心区及大铲湾片区均纳入前海合作区。《方案》指出,开发建设前海合作区,是支持香港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粤港澳合作水平、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的重要举措,对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增强香港同胞对祖国的向心力具有重要意义。

  政策>>

  近日,三亚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管理的通知》规定,今年9月1日前已经备案的项目,须将未网签房源重新进行价格备案,整体备案均价不得超过该项目近期网签价格。经核准价格备案的商品住房项目,原则上1年内不得上调备案价格。初次申报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的新建商品住房项目,整体备案均价不得超过同地段、同品质、同类型项目近期网签价。申报非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的,销售价格应控制在合理区间。

  金融>>

  【1】经过了连续多月下跌之后,地产股终于在8月迎来修复,月内指数表现跑赢大盘,但估值仍然保持持续下行趋势。8月,恒生指数下降0.3%,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上涨7.3%,恒生中国内地地产指数上涨3.5%,房地产(申万)板块上涨5%。从成交额来看,8月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成交额占香港地产股大样本的成交额比值总体较上月有小幅提升,该指数成交额占比周均值84.5%,高于历史均值83.1%,高于上月周均值80.4%。

  【2】随着A股上市银行半年报披露完毕,各银行上半年涉房贷款占比也逐一显现。通过对41家A股上市银行披露的涉房贷款比例数据进行梳理后显示, 在个人住房贷款占比方面,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等11家银行超出监管上限,但总体均较去年末有不同幅度的压降。例如,建设银行的个人房贷占比从年初的34.73%下降至33.72%。邮储银行较年初下降0.65个百分点。兴业银行25.94%的数据也较年初下降了0.61个百分点,不过仍比监管要求高出5.94个百分点。招商银行的这一数据为24.71%,较红线要求高出4.71个百分点。此外,在房地产业贷款占比方面,目前仍有10家银行处于“踩线”状态。另一方面,上市银行涉房贷款的不良贷款率也明显上升,资产质量承压。

 企业>>

  9月5日,河北住建厅通报2021年第八批8起典型违法案件,共涉及约16万元行政处罚款项。其中,保定景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衡水市南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情况下擅自预售,均被处以行政处罚。此外,河北润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未采取有效防治扬尘污染措施案,以及衡水利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规办理专业技术人员负责人变更登记案,也分别被处以行政处罚。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