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12月10日)

市场综合 2021-12-10 11:43:18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要闻

  11月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增加5821亿元

  央行年内第二次上调外汇存款准备金率

  六城推购房优惠政策

  杭州未来两年将集中开工建设4万套公租房

  长春新规:有信用不良记录的,不予支持或限制公积金贷款

  华夏幸福债务重组计划获高票通过

  合生创展购回1883.84万股股份,总代价4.97亿港元

  六家管理公司针对宝能理财发声明:兑付方案未经管理人同意

 金融>>

  【1】12月9日,央行发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1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27万亿元,同比少增1605亿元。分部门看,住户贷款增加7337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517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5821亿元,为今年4月份以来的新高。一般来看,住户部门贷款中的中长期贷款基本上以购房贷款为主,从11月的数据看,房地产的合理按揭贷款需求逐渐得到满足。

  【2】12月9日,央行发布消息称,为加强金融机构外汇流动性管理,决定自2021年12月15日起,上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即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的7%提高到9%。据悉,这已是央行年内第二次上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

  政策>>

  【1】据不完全统计,11月以来至少有6个地方出台鼓励性的购房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包括福建厦门、湖北荆门、江苏南通海安、重庆万州、河南开封、河北保定、河南新乡等。湖北荆门、江苏海安均通过购房补贴的方式来吸引人才。另外一些城市落地的购房补贴则更为实在,但时限却又有一定限制。例如重庆针对的是冬季网上房交会,新乡则限定了契税优惠的时段。

  【2】近日,杭州印发的《关于加快杭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筹建工作的通知》要求,自2021年12月起两年内,杭州市区开工建设250万平方米、约4万套公共租赁住房。其中,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各负责筹建18万平方米,萧山区、余杭区、临平区、钱塘区各负责筹建30.35万平方米,富阳区、临安区各负责筹建28.3万平方米。《通知》还明确,原则上项目要在供地后6个月内开工、5年内全部竣工。

  【3】近日,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关于加强对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借款申请人信用状况审查的通知》要求,自2022年1月1日起,对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主借款人和共同借款人,严格审查个人信用状况,有信用不良记录的,不予贷款或限制贷款。

  企业>>

  【1】12月9日晚间,华夏幸福发布的债务重组工作进展公告显示,9月30日公司向全体金融机构债权人披露《债务重组计划》,债委会于近期组织表决,最终以80.75%高比例通过华夏幸福《债务重组计划》。华夏幸福方面表示,按照《债务重组计划》的安排,华夏幸福将在省市政府及工作专班的指导下,积极推进与债权人洽谈和签署《债务重组协议》,同步加快资产处置回款工作。

  【2】12月10日,合生创展发布公告,称已根据购回授权购回合共1883.84万股股份,有关购回股份的总代价约为4.97亿港元(不包括佣金及开支)。据了解,8月25日,合生创展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宣布计划行使股东根据于2021年6月11日的公司股东周年大会通过的股东决议案向董事会授出的一般授权的权力,购回公司股份。根据购回授权,合生创展获许购回不超过2.19亿股股份。

  【3】宝能集团发布兑付方案仅仅1日后,便遭到了管理人的抵制。12月9日,前海世纪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易顺成基金、深圳海润基金、深圳市宝利源资产管理、深圳市宝能利通资产管理和上海宝泓世纪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六家公司集体发表声明称,12月8日深圳宝能投资集团发布的《宝能集团关于指定理财产品的兑付方案》未经管理人同意,一切法律后果由宝能集团承担。据了解,12月8日当天有部分投资人提出要求宝能集团更改此前公布的兑付方案。部分投资人需求包括:要求宝能集团出具兑付方案的补充细则,并且要向监管部门出具承诺函,锁定大宗交易,避免资金挪用。另外,投资人要求宝能集团卖出资产的资金必须全部进入政府监管账户用于客户私募理财的兑付,而且宝能集团必须给出明确的资产处置金额和时间节点,每月锁定金额比例给到投资者。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