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降为30%

市场综合 2022-02-28 11:13:09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南宁: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降为30%

  东莞上调公积金贷款流动调节系数

  山西晋中市公积金新政:部分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至20%

  江苏南通数家银行下调住房贷款首付比例至最低20%

  厦门:今年计划供应宅地266公顷

  青岛市辖区第一批次集中供地挂牌16宗地块

  上海松江区投入1701套市场化运营配建公租房

  广东出台保障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地促进乡村振兴指导意见

  海南省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有新调整

  【1】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南宁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实施细则》明确,南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规定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首套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为70万元,第二套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为60万元。执行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住房价值的20%,即可贷额度不高于住房价值的80%。执行第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住房价值的30%,即可贷额度不高于住房价值的70%。据悉,该《细则》自3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五年。

  【2】2月25日,广东省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执行新区间流动性调节系数的通知》显示,2022年1月东莞市住房公积金个贷率为84.50%,下降至75%<个贷率<85%新区间,且近三个月资金净流量连续为正数,资金流动性风险预警解除。根据《东莞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和《关于调整流动性调节系数工作机制的通知》,从2022年3月起住房公积金贷款流动性系数调整为1。据悉,这是继2021年6月1日东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流动性系数从0.6调整至0.8之后的再次变动。

  【3】2月25日,山西省晋中市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的通知(试行)。其中《通知》指出,家庭购买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需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下调为不低于购房总价的20%。对于房屋套数认定标准,《通知》明确了以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次数认定房屋套数。具体为,在申请贷款前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认定为首套房;使用一次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且已结清的认定为二套房,利率上浮10%。不得向使用过两次及以上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此外,《通知》还提高了贷款额度,夫妻双方均正常缴存公积金的家庭,贷款最高额度为80万元;夫妻双方只有一方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家庭,贷款最高额度为50万元。

  【4】据江苏省南通市的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江苏银行相关网点消息,这五家银行下调了南通市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首次购房、首次申请住房贷款的购房人首付比例从之前最低30%,降至最低20%。

  【5】2月25日,据福建省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消息,2022年厦门全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1846公顷左右,高于2021年的实际供应总量1478公顷(去年计划供应2008公顷),高于2017-2021年的平均供应总量1661公顷。据悉这1846公顷用地中,商服用地80公顷、工矿仓储用地200公顷、住宅用地266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664公顷、交通运输用地616公顷、特殊用地20公顷。厦门自规局表示,今年将稳定房地产市场,保证地块出让充分竞争。在符合政策的前提下,通过适当放宽配建指标、出让金缴交条件等,提高企业的参与度,确保土地成交率。同时,针对热点地块提出溢价率、竞价轮次和最高限价稳控预案,引导住宅用地市场理性竞争。供需结合确定住宅用地供应量。

  【6】2月26日,青岛市辖区发布2022年第一批次住宅用地集中公告中显示,商住用地16宗,面积约610亩,占地面积约37.2万平方米,总建面约89.23万平方米,起拍总价约38.97亿元。其中,李沧区1宗地供应,城阳区有4宗,西海岸10宗,即墨有1宗。另外,市辖区第二、第三、第四批次住宅用地集中公告拟于5月、8月、10月集中发布。

  【7】2月27日,据上海松江区新闻办发布消息称,上海松江公租房公司将于年内投入1701套市场运营类型的配建公租房房源,共分布于中山、永丰、泗泾、小昆山、车墩、新桥、洞泾、九亭、佘山等街镇的27个小区,涉及象屿、中海、恒大、金地、融创等开发商项目。其中,即将投入的房源包括象屿欣苑、都会艺境、中海悦府、尚品雅筑、同济晶萃晶典嘉苑、国贸天悦悦山庭、恒大佘山首府、金地时光雅苑等;其中套数最多的是象屿欣苑,达128套。已投入运营房源包括云著苑、桂语云居、都会阳光嘉苑、恒大茸景名园、恒大茸景佳苑、锦宸公馆、万业名苑、象屿佳苑等,其中套数最多的仍是象屿佳苑,共129套。

  【8】近日,广东省自然资源厅等部门发布《关于保障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地促进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有效期5年。其中,《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存量建设用地综合整治节余部分可利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拆旧复垦政策进行有偿调剂归并集中利用,由各地将腾退的建设用地统筹用于本县域内产业融合发展,可以缓解部分县(市、区)用地指标紧张的情况。同时针对农村存在大量的宅基地和地上房屋的情况,鼓励利用依法登记的宅基地和地上房屋发展农家乐、民宿、乡村旅游、农产品初加工、电子商务等农村产业。此外,《指导意见》提出各地要加快编制县、镇级国土空间规划,安排不少于10%的新增建设用地规模,重点保障乡村产业发展用地;探索规划“留白”机制,鼓励各地在镇级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可预留不超过5%的建设用地机动规模,优先用于保障难以确定选址的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建设。

  【9】2月25日,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发布相关公告称,即日起海南省公积金管理局调整购建自住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住房贷款本息业务的材料。其中,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外省购、建自住住房房价款或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的,由提供职工家庭的户籍及社保材料调整为提供职工本人或配偶任一方在购建房前一年内的以下材料之一:一是在该房产所在地的户籍材料;二是在该房产所在地连续正常缴存半年及以上的城镇职工养老(医疗)保险;三是在该房产所在地连续正常缴存半年及以上的住房公积金证明材料,已转入我省的可无须提供。此外,海南省公积金管理局还调整偿还住房贷款本息业务材料,偿还个人住房商业贷款本息或异地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的,由原“当期偿还贷款明细单”调整为“近半年偿还贷款明细单”。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