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加大对优质项目支持力度,保持房地产开发贷款平稳有序投放

市场综合 2022-05-10 11:54:56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深圳:加大对优质项目支持力度,保持房地产开发贷款平稳有序投放

  广州豪宅市场成交现小高峰

  江西:五月开展房地产消费季活动

  广西“十四五”期末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业农村比例达50%以上

  福州市今年计划完成老旧小区改造18843户

  威海“十四五”期间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套数达6000套以上

  【1】5月9日,深圳人民银行、深圳外汇局出台《关于统筹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14条措施。其中,在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方面,通知要求加大对优质项目的支持力度,保持房地产开发贷款平稳有序投放,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积极做好重点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项目并购金融服务,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加大流动性贷款等支持力度,保持建筑企业融资连续稳定。优化住房金融服务,支持刚性和改善性居民购房信贷需求,加大对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金融支持力度,助力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满足新市民安居需求。

  【2】广州房地产市场仍未整体回暖,豪宅市场却接连出现成交小高峰。据中原研发部统计,第一季度广州一手千万豪宅成交宗数占比为4.6%,2021年全年占比为2.3%,占比翻了一倍。此外,号称广州房价“天花板”的珠江新城板块,自3月份起带看量、新增客户数量较2月增加2-3成,其成交总量也持续上扬。4月份珠江新城二手成交依旧活跃,成交均价亦从3月份的11.5万元/㎡上升至12.3万元/㎡。

  【3】近日,据江西省第二届“红五月”百城千企万店房地产消费季新闻发布会获悉,江西省、市房协将组织全省房企共同营造良好的楼市氛围,为群众提供便捷、贴心、实惠的购房平台和服务,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激发市场消费潜力、提振市场信心、稳定市场预期,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4】近日,广西自治区出台的《广西调整完善土地出让收入使用范围优先支持乡村振兴实施方案》提出,从2021年开始,提高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业农村比例。确保到“十四五”期末,以自治区为单位核算,土地出让收益用于农业农村比例达到50%以上,且2025年的比例不低于土地出让收入的8%。达不到当年考核比例的设区市,要于次年将差额部分上解自治区,由自治区统筹安排用于全区农业农村支出。此外,《方案》明确,按照“取之于农、主要用之于农”的要求,调整土地出让收益城乡分配格局,稳步提高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业农村比例,集中支持乡村振兴重点任务,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资金支撑。

  【5】5月9日,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的《2022年福州市城乡品质提升实施方案》明确,要完成年度城市体检报告的编制,完成2000年底以前建成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持续推进2000年至2005年间建成、基础设施不完善的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今年完成老旧小区改造18843户。鼓励连线成片改造,统筹布局各类公共服务设施,持续开展城市居住区建设补短板行动,改造1个老旧街区片区。推动绿色社区创建,力争全市60%以上的城市社区达到创建要求。

  【6】近日,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威海市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公开征集意见公告中提出,“十四五”期间,全市新增(含新建、改建、改造、盘活、转化)保障性租赁住房套数达到6000套(间)以上。此外,经各区市政府、开发区管委同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可将产业园区中工业项目配套建设行政办公及生活服务设施的用地面积占项目总用地面积的比例上限由7%提高到15%,建筑面积占比上限相应提高到30%,提高部分主要用于建设宿舍型保障性租赁住房,严禁建设成套商品住宅,工业项目配套用地面积比例及违约责任应在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中明确约定;鼓励将产业园区中各工业项目的配套比例对应的用地面积或建筑面积集中起来,统一建设宿舍型保障性租赁住房。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