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房地产年鉴》在北京隆重发布!

市场 2022-05-26 14:48:10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每年一部的《中国房地产年鉴》,

已经走过十二个春秋!

3

  2021年,在“三道红线”、供地“两集中”、房贷“集中度”管理等重大紧缩政策影响下,房地产市场整体呈现高开低走态势。面对巨大的去杠杆压力,部分高负债高周转模式运营的大型房企爆发债务违约,并引发产业横向及纵向连锁反应。三季度后政策面开始回暖,但市场巨大的下行惯性短时难以扭转。为客观如实地反映中国房地产的年度发展,更好地为政府决策服务、为行业平稳健康发展服务、为市场主体提供数据信息服务,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在连续十一年编纂房地产年鉴的基础上,稳定总体框架,收录权威成果,推进内容创新,全新编撰了《2022中国房地产年鉴》。

3

  2022版《年鉴》

  亮点和创新

  经过九个月的精心打造,2022版年鉴目前已经顺利完成组稿、审校、出版、印刷等流程,于5月26日在北京正式对外发布。

3

  2022版《年鉴》共有八个篇章。“政策篇”“大事记”以文字记述为主;“宏观篇”“产业篇”以数表记录为主;“市场篇”“省市篇”“企业篇”“发展篇”文字叙述和图表展示并重。2022版《年鉴》主体结构及内容延续了2021版《年鉴》的体例,个别篇章名及内容根据实际情况和用户反馈进行了调整。2022版《年鉴》收录的绝大部分数据是2021年年度的,个别指标是有关部门最新公布的2020年年度的数据。

3

  年鉴编辑团队在今年年鉴内容结构上也进行了多处创新,亮点不少。

  亮点一

  “政策篇”收录了党中央、全国人大和国务院及其直属机构发布的与房地产相关的文件,并对最新发布的区域规划文件内容要点进行归纳。

  亮点二

  “宏观篇”优化了部分指标的数据结构及内容构成,原“城市篇”的40城市经济数据及财政金融数据合并到本篇对应部分,数据逻辑更加通顺。

  亮点三

  “市场篇”新增“住房租赁市场”,与“全国房地产市场”“存量住房市场”构成更加完整的房地产市场分析体系。

  亮点四

  原“城市篇”更名为“省市篇”,新增华东、中西部及东北地区主要省及城市的市场分析稿件,内容覆盖面更加合理完善。

  亮点五

  “产业篇”将原“城市篇”的重点城市投资、建设及交易数据合并到本篇。

  亮点六

  “企业篇”将“中国部分优秀房地产企业运营数据”部分由此前的二级目录提升到一级目录,作为“企业篇”的第四部分内容进行展示。

  亮点七

  “发展篇”新增“地产数字化”分析,体现了新形势下地产发展的未来趋势。

  亮点八

  年鉴撰稿机构阵容更加强大。《年鉴》在编写过程中,得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司局、北京市等住建委(局)、上海市等地方统计局、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广东省重庆市等省级市级房地产业协会(开发协会、开发建设促进会)、中国民生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等三十多家专业机构的投稿支持。

  《中国房地产年鉴》一如既往做中国房地产业忠实记录者,中国地产人必备工具书。

3

3

3

3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