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6月6日)

市场综合 2022-06-06 12:05:51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要闻

  北京:保障刚性住房需求,满足合理的改善性住房需求

  珠海实行“一人购房全家帮”:直系亲属可用公积金帮付首付和还贷

  青海西宁:购买首套房商业按揭及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20%

  江苏南京:支持首套刚性购房需求及合理改善性需求

  西安首轮集中供地第一批次成交12宗,揽金154.64亿元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因城施策实施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中信证券:预计地产需求近十年最差时期或已经过去

  碧桂园前5月权益销售1505.8亿元

 政策>>

  【1】6月2日,北京市印发《北京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的实施方案》提出,坚持“房住不炒”,保障刚性住房需求,满足合理的改善性住房需求,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推动企业将存量商办用房转换为配套重点功能区和产业园区的人才租赁房、保障性租赁住房。此外,方案提出激发城市更新投资活力,推动出台城市更新条例,建立跨项目统筹实施机制,合理引导街区功能混合、用地功能兼容和建筑功能转换。出台存量国有建设用地盘活利用、功能混合等规划土地激励政策。出台危旧房改建政策,危旧楼房成套化改造项目增加规模须符合建筑规模管控要求,并由各区单独备案,增加规模除改善居住条件外可用于建设共有产权住房或保障性租赁住房。力争2022年开工300个、完工10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引入社会资本参与老旧小区改造试点项目累计达40个。

  【2】近日,珠海市印发的《发挥住房公积金作用支持服务“产业第一”工作方案》提出,将实行“一人购房全家帮”政策。根据《方案》,在珠海市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可提取账户余额的90%帮助其直系亲属(配偶、父母、子女)购房支付首付款,也可按还贷提取,逐月提取公积金用于帮助其直系亲属(配偶、父母、子女)偿还购房贷款。此外,《方案》明确,将提高公积金贷款审批额度上限。在资金流动性控制指标范围内,实施合理的配贷系数,将单缴职工贷款审批上限由30万提高到50万,双缴职工申请贷款审批上限由50万提高到80万。

  【3】近日,青海省西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等15部门印发《西宁市关于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若干措施》明确,将购买首套住房的商业按揭及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比例调整为20%;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商业按揭及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比例调整为30%。引导各商业银行合理下调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对于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家庭,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20个基点,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按现行规定执行。

  【4】6月2日,南京市出台《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 增强服务业发展韧劲的若干措施》提出,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支持首套刚性购房需求和合理改善性需求。开展“极美南京、宜居宜业”系列房展会,促进住房供需对接。完善长租房政策,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供给,针对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应。

 土地>>

  6月2日,2022年西安首轮集中供地第一批次土拍结果出炉。17宗地块最终成交12宗、流拍5宗,共获土地出让金154.64亿元。在成交的12宗地块里,有7宗底价成交、3宗溢价成交,另有2宗“触顶”摇号。

 声音>>

  【1】6月2日,人民银行副行长、外汇局局长潘功胜表示,人民银行将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按照探索新发展模式的要求,因城施策实施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稳妥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加快完善住房租赁金融政策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中信证券认为,预计地产需求近十年最差时期或已经过去,局部疫情缓解后,今年下半年地产需求有望逐步复苏。随之过去一年以来建材企业降价抢订单、转到非房领域等现象导致的行业激烈竞争程度也将得到一定缓解。

  企业>>

  6月2日,碧桂园发布2022年5月份未经审核营运数据显示,5月单月共实现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额约287.1亿元,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357万平方米。今年前5个月,累计实现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约1505.8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497.6亿元减少39.71%。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