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7月22日)

市场综合 2022-07-22 12:44:16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要闻

  汇景控股股价闪崩,跌幅超过88% 

  银保监会:积极推进“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

  住建部:1-6月全国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89万个

  14城已完成今年第二轮土拍

  发改委出台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十四五”实施方案

  陕西重新印发房产税实施细则:个人所有非营业用房免征税

  咸阳住建局回应“一个科室帮扶一家房企”

  郑州:加大对新市民留郑安居金融支持力度

  惠誉撤销佳源国际控股“CC”长期外币发行人评级

  聚焦>>

  【1】7月2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2022年上半年银行业保险业运行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针对近日“烂尾楼停贷”一事,银保监会统计信息与风险监测部负责人刘忠瑞表示,银保监会对此高度重视,积极加强与住建部、人民银行等部门的协同配合,支持地方更加有力推动“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此外,银保监会将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配合,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引导金融机构市场化参与风险处置,与住建部、人民银行加强协同,配合地方政府积极推进“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依法依规做好相关金融服务,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2】7月21日,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消息,2022年全国计划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1万个、840万户。2022年1-6月,全国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89万个、657万户,按小区数计占年度目标任务的76.0%。其中,开工进展排名靠前的地区为河北、贵州、山东、湖北、安徽、重庆、新疆。

  政策>>

  【1】7月20日,陕西省发布了《城镇土地使用税实施办法和房产税实施细则》。其中,房产税由产权所有人缴纳;个人所有非营业用的房产免征房产税;房产税依照房产原值一次减除20%后的余值计算缴纳;房产税按年计算,分季征收,纳税人应在季度终了15日内申报纳税。该消息披露后,引起外界广泛关注,部分网友将其理解为陕西省即将开征房地产税,并视其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又一个重大信号。事实上,早在2017年,陕西省就出台了相同的政策文件,只不过该政策文件有效期为5年,此次政策应该是2017年文件失效后重新印发。

  【2】7月2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印发《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十四五”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提出,到2025年,关中平原城市群综合实力和整体竞争力显著提升,一体化发展水平明显提高,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5%。空间格局持续优化,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发挥,西安都市圈同城化发展取得明显进展。

  【3】7月21日,郑州市发布《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的若干政策》。在住房方面,政策提出,要强化留郑安居生活服务,针对性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安居困难,从保障性租赁住房、市场化租赁住房供给、新市民商品住房购置以及相关安居生活保障方面,加大对新市民留郑安居的金融支持力度。支持银行机构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合理确定符合购房条件新市民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比例、最低贷款利率,鼓励下调住房贷款利率、加大贷款投放力度,更好满足购房者需求。

  土地>>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国22个“两集中”城市中有19个城市推出第二轮集中供地公告,14个城市完成出让,共计成交涉宅用地312宗,成交金额为3785亿元。其中,62宗地块溢价达到上限成交,占比19.9%;208宗地块底价成交,占比66.7%;流拍及撤牌地块共计26宗,较首轮集中供地减少明显。

  市场>>

  针对7月19日陕西省咸阳市住建局召开部分房企约谈会,建立的一对一帮扶即“一个科室帮扶一家企业”政策, 7月21日,咸阳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称“帮扶”一词不太准确,不一定是“一对一”,一个科室可能要对接好几个企业,这7家企业只是第一波,之后会逐步分批地对房企进行约谈。此外,此次主要是进行工作上的督促和监督,将向房企及时传达国家政策法规、跟进工程进度、督促房企尽快履约、按时交房,并及时向群众通报工程进度。

 企业>>

  【1】7月22日,港股汇景控股股价持续下挫,截至11:49,跌幅为88.31%,报0.18港元,总市值9.46亿港元,创历史新低。当日早间,汇景控股公告称,尚未偿还的2022年到期票息12.50%优先票据交换要约完成,发行2023年到期票息12.50%优先票据。此外,港交所公告披露,汇景控股有限公司的股份已于当天午11点49分起短暂停止买卖。根据官网资料,汇景控股是一家立足大湾区,逐步延伸至长三角城市群及长江中游城市群的中国综合住宅及商用物业开发商。2020年,汇景控股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成为东莞本土房企第一股。2021年,汇景控股实现营业收入为53.09亿元,同比增长3.03%;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2.56亿元,同比下降50.39%。

  【2】7月20日,惠誉已撤销佳源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CC”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和高级无抵押评级。据悉,由于佳源国际控股选择停止参与评级,惠誉将撤销对佳源国际控股的评级。因此,惠誉将不再能获得足够的信息来维持评级,惠誉将不再为该公司提供评级或分析服务。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