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7月21日)

市场综合 2022-07-21 12:14:01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要闻

  李克强:不会为了过高增长目标而出台超大规模刺激措施

  74城房贷利率触及下限

  刘世锦:稳投资的重点是要稳房地产

  深圳首创青年人才共有房计划,三年后可相互回购

  咸阳住建局房企约谈会:一个科室帮扶一家房企,促进问题尽早解决

  郑州拟设立地产纾困基金,参与问题楼盘盘活等解围纾困工作

  2022上半年房企业绩:42家预亏,最高亏46亿元

  金科股份回复关注函:公司现金流可能存在阶段性承压

  聚焦>>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全球企业家视频特别对话会上表示,将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针对性,继续着力帮扶市场主体纾解困难,留住经济发展的“青山”。宏观政策既精准有力又合理适度,不会为了过高增长目标而出台超大规模刺激措施、超发货币、预支未来。要坚持实事求是、尽力而为,争取全年经济发展达到较好水平。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还有相当大发挥效能的空间,增值税留抵退税上半年已超过1.8万亿元,政策的持续实施将进一步扩大实际退税规模;地方政府专项债的实际使用,新出台的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的运用,将会形成有效投资更多实物工作量并拉动就业和消费。我们将坚持以改革添动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政策>>

  【1】近日,深圳市企业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会联合深圳安佳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布“青年人才共有房计划”,青年人才与企业共有产权,三年后可相互回购。据悉,由企业推出的该计划系全国首次。三年之后,如果房价出现上涨,青年人才可以选择向企业按照原价购买剩下的一半产权,搭上资产上涨的“顺风车”;如果三年后房价下跌,企业将向青年人才按原价回购一半产权,确保青年人才置业无忧,安居乐业。该计划将对符合标准的青年人才开放50套位于深圳宝安区的产业公寓“朗峻·107数字花园”,企业和青年人才共同持有该房产权,预计该项目于今年年底竣工。

  【2】7月19日,陕西咸阳市住建局组织召开部分房企集体约谈会,建立一对一帮扶政策,即一个科室帮扶一家企业,促进问题尽早解决。会上,7家房企分别就本企业开发项目基本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引起群众上访投诉的原因、及后续解决问题所采取措施进行介绍汇报。会议强调,一要做好预防预警,做到未雨绸缪,对在建项目在保质保量和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按期交房。二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主动作为,不等不靠,想方设法解决群众所急所盼。会议要求,要加强相互沟通,主动搞好服务,妥善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自加压力,按时限要求保质保量让群众住上楼,切实维护购房群众权益。

  声音>>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近日表示,稳增长要先稳投资,稳投资的重点是要稳房地产。当务之急是要采取针对性强、易于见效的措施,使房地产尽快回到正常经营环境和增长轨道,抓紧解决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逐步形成房地产长期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同时,还应重视除去基建之外的其他服务业投资。

  市场>>

  【1】贝壳研究院监测的数据显示,7月103个重点城市主流首套房贷利率为4.35%,二套利率为5.07%,分别较上月回落7个、2个基点;本月平均放款周期为25天,较上月缩短4天。至此,已有74城房贷利率低至首套4.25%,二套5.05%的最低利率标准。分城市来看,三四线城市房贷利率同比降幅最大,首二套利率同比降幅分别为141BP和93BP;一线城市房贷利率同比降幅最小,首二套利率同比降幅仅38BP和30BP。值得一提的是,北京以首套5%,二套5.5%的利率水平居全国百城房贷利率榜首。

  【2】7月20日,据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官网消息,郑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万永生一行与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双方围绕公司法人治理、市场化机制建设、低效资产盘活、产业招商引资、资产证券化、“两非两资”剥离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双方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专业团队、业务资源等优势,成立工作专班,联合设立郑州市地产纾困基金,通过资产处置、资源整合、重组顾问等方式,参与问题楼盘盘活、困难房企救助等解围纾困工作。

  企业>>

  【1】7月19日,据wind数据统计数据显示,125家房企中共77家房企公布了2022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其中,有42家房企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预计亏损,亏损房企数量超过一半;35家房企处于盈利状态,其中,23家房企虽然预计盈利,但业绩同比下滑,预计盈利并同比增长的的房企仅12家。而从目前已公布房企的净利润来看,蓝光发展预亏数额最大,达到46亿元。

  【2】7月20日,金科股份回复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称,公司现金流可能存在阶段性承压,但公司专注于房地产开发业务,拥有良好的资产质量和扎实的运营开发能力,项目围绕“三圈一带”城市群深耕分布,截至2021年末,公司及所投资公司土地储备面积超6,591万平方米(不含已售面积),在建面积达6,096万平方米,其中主要为住宅业态,全国在建项目约400个。公司合并报表归属母公司净资产规模约389亿元,合同负债金额(预收购房款)约1,246亿元。公司未来具备良好的持续经营能力。此外,公司在实施回购过程中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并做好内幕信息登记和保密工作,公司股东增减持股份行为由股东根据自身情况被动或者主动实施,公司并未参与股东的增减持工作,不存在利用前期披露回购方案炒作股价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

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1007092429550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303493(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272    变更提醒  30    关联风险  655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