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交楼 稳民生” 哈尔滨房企在行动

市场王迎超 高中华 2022-08-30 11:00:29 来源:中房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

  “保质保量进行交付没有问题。”

  在销售缓慢、交付延期等众多舆论声中,保交楼无疑是现阶段化解房地产问题的核心。记者近日走访哈尔滨万科、新松、滨江多个楼盘发现,各房企积极响应中央“保交楼、稳民生”要求,矢志担当企业责任,高品质推进交付工作。

  新松·玺樾府:压力虽大,但交楼不会降标减配

  2011年,新松宏业投资集团首次进驻哈尔滨市场,先后开发建设了新松·会展城上城、新松·茂樾山、新松·未来ONE、新松·璟荟祥府、新松玺樾府等项目。今年,新松·会展城上城、新松·未来ONE、新松·玺樾府、新松·璟荟祥府4个项目迎来交付期。

  8月25日,记者在新松·玺樾府项目工地看到,4栋高层已经封顶,工人们正在忙碌着进行内部装修工作。项目营销经理向记者介绍,今年11月15日,1、2号楼300多套房子将正式交付,目前小区园林绿化已经完工,按照工程进度来看,按照合同约定交房没有问题。

  项目营销经理称,“目前,虽然市场下行,建材和人工全线上涨,交房压力很大,个别房企在建设过程中降标减配,但新松企业有承诺,不调价不减标,保质保量交房。”

  新松·未来ONE:验房官“一对一”陪同验收

  8月30日开始,新松·未来ONE项目将陆续迎来交付。8月26日,记者在新松·未来ONE小区内看到,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收尾工作。

  该项目负责人向记者介绍,8月30日和9月5日,B区6栋楼共700多套房源将陆续交付,10月末到今年年底,A区和D区将会陆续交付。“室外园林在交付时会实景呈现,工区已全部做完。”该负责人表示,“上周公司的物业、设计、工程、精装和营销5个部门联合对室内装修逐户进行了验房工作,记录并整改存在瑕疵的工程。交房当天,新松的10多位验房官将在现场‘一对一’陪同业主进行验收。”

  万科·金域悦府:一直追求提前交付

  位于香坊区的万科·金域悦府今年迎来3批次交房,首批已于7月交付,10月和12月项目一期二期将陆续交付完毕。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施工已进入室内装修阶段,小区园林正在进行草丛、灌木等植被施工,“按照合同约定,保质保量交付没有问题,这是万科的底线,不可突破。”

  “事实上,万科一直追求提前交付,今年7月交付的楼栋,早在6月份就已经准备完毕。10月15日待交付的楼栋,我们也会在10月初就准备完毕。”该负责人介绍,金域悦府项目全面采用了万科5+2+X装配式建造技术体系组织施工,通过运用“精准定位、精确备料、一次成活”的简单高效工艺,实现各部位施工的完整施工、完整移交,最终实现“提效、提质、降本、降耗”管理目标,能更好地适应保质提效,节能减排的发展需求,在2021年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的省第二批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名单中,万科·金域悦府成为获评的唯一装配示范项目。

  御湖壹号:工程已完工正在等待五方验收

  由哈尔滨滨江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的御湖壹号项目今年将于10月和11月分别交付2栋高层和10多栋洋房房源,共计约1000户业主将迎来“新家”。

  “受上半年疫情影响,合同约定8月末交付的房源延期了2个月交付。”项目营销总监介绍,目前项目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在等待建造方、施工方、勘测方、规划方以及监理方联合验收,目前来看,届时保质保量进行交付没有问题。”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