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9月2日)

市场综合 2022-09-02 12:12:30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要闻

  银保监会:保障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支持地方保交楼稳民生

  8月重点10城二手住宅成交近6万套

  北京:9月1日起租房需进行合同网签

  深圳完成首例“公证提存+免赎楼带押过户”二手房交易服务

  中国恒大及恒大物业收到额外复牌指引,需进行内部监控检讨

  中国铁建:中长期房地产仍有稳定的市场和需求空间

  声音>>

  9月2日,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表示,要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在保持经济大局平稳前提下,有序处置风险,稳妥化解中小金融机构的风险,支持地方发行专项债,补充中小银行资本,积极应对不良资产的反弹,完善大型企业债务风险监测和处置,保障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支持地方保交楼稳民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强化金融立法和制度建设,推进监管大数据平台建设,优化监管协同机制,提升监管效能。

  市场>>

  【1】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2022年8月10个重点城市二手住宅成交59721套,环比下降9.23%,同比上涨21.27%。从具体城市来看,8月份9城二手住宅成交量环比下降,仅北京成交量上升。据悉,北京8月二手房成交12975套,环比上涨5.16%,达到5月以来的峰值。

  【2】9月1日,深圳市坪山区司法局宣布完成深圳首例“公证提存+免赎楼带押过户”二手房交易服务,实践出二手房交易新模式。据坪山公证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模式免去了赎楼环节,也为交易双方节省了赎楼过程中产生的赎楼资金利息、担保费等赎楼费用,按目前市场一般赎楼费用测算,可以将交易成本直接降低三分之一,对于被查封房产的交易,由于赎楼的费用更高,降低的比例无疑更大。

  政策>>

  9月1日,全国首个规范住房租赁的地方性法规《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正式实施。根据《条例》,北京市将建立健全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利用科技手段提供合同网签、信息查询、信息核验、登记备案等服务,并与公安、教育等部门建立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出租人应当在租房合同签订30日内,办理住房租赁登记备案和出租登记。此外,中介和长租公寓将通过全市统一建设的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完成租赁合同网签,自动提交登记备案。网签和备案的租赁合同不但受法律保护,还可以享受到各种为租赁赋权的公共服务。

  企业>>

  【1】9月1日,中国恒大、恒大物业均于8月30日接获联交所的额外复牌指引。指引明确,对于管理层的诚信及/或对公司管理及运营有重大影响的任何人的诚信,或会对投资者构成风险,并损害对市场的信心,公司需证明没有合理的监管疑虑;且公司需要进行独立的内部监控检讨,证明已制定足够的内部监控及程序,以履行上市规则项下的责任。对此,两公司均表示会采取合适措施,遵守复牌指引。

  【2】9月1日,中国铁建总裁、执行董事、党委副书记庄尚标在2022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未来房地产业务将继续在经济发展较好的一二线城市布局房地产项目。从中长期来看,房地产仍有稳定的市场和需求空间,市场仍有结构性潜力,对公司基建业务有较强拉动作用,能实现房地产和工程承包业务良好协同。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