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尝试二手房“带押过户”

市场综合 2022-09-20 10:52:47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各地楼市

  多地尝试二手房“带押过户”

  今年已有36城调整楼市限购政策

  山东:单个特色小镇吸纳就业人数原则上不少于2200人

  郑州市房地产基金纾困项目已达7个,预计资金投入超33亿元

  银川: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提至80万元,可“一人购房全家帮”

  扬州:“十四五”期间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1万套

  【1】近期,二手房“带押过户”模式在更多城市落地实施,意在简化二手房交易流程、降低交易成本、增强二手房市场活力。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南京、苏州、济南、昆明、深圳、金华、珠海、福州、西安等城市纷纷尝试“带押过户”模式。近日,海南也宣布探索对未设立住房公积金贷款抵押的二手房开展“带押过户”登记试点,至此,已有10个城市加入“带押过户”阵营。

  【2】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包括郑州、秦皇岛、福州、衢州、兰州、绍兴、佛山、沈阳、惠州、中山、东莞、句容、长沙、扬州、合肥、沈阳、杭州、湖州、银川、大连、哈尔滨、唐山、无锡、江门、广州、九江、南京、武汉、成都、廊坊、海宁、苏州、西安、济南、青岛、天津等36个城市调整了楼市限购政策。在这些城市中,有些宣布废止原先出台的限制性措施,有些宣布缩小限购范围,有些降低了限购门槛,有些城市则明确多孩家庭、亲属投靠可新增购房名额。

  【3】山东日前印发《关于促进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明确,各市、县(市、区)要在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的基础上,坚持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科学编制特色小镇规划和建设方案,规划面积一般控制在1—6平方公里,文化旅游、体育运动、三产融合类特色小镇规划用地面积可适当提高。重点在城市郊区、城市新区、骨干交通沿线、经济活跃区及景区周边区域布局。此外,《措施》提出,单个特色小镇吸纳就业人数原则上不少于2200人等标准,建设新发展阶段的微型产业集聚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平台、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新空间、城乡融合发展的新支点、传统文化传承保护的新载体。

  【4】据郑州市财政局消息,郑州市房地产纾困基金近日再签约落地三个项目,分布为惠济区锦艺四季城、中原区裕华城、金水区豫园3个项目。至此,基金纾困项目达到7个,预计资金投入超过33亿元,目前纾困项目已陆续实现复工。下一步房地产纾困基金将继续围绕房地产纾困工作目标,持续跟进,不断加力,逐步扩大纾困范围,加强资金监管,确保纾困项目实质性持续性复工保交楼,进一步增强购房者信心,恢复房地产市场活力。同时市纾困基金将加快推动与省纾困基金达成合作,持续助力房地产项目复工保交楼。

  【5】近日,宁夏银川住房公积金政策迎来新的调整。根据新政,缴存职工个人购买自住住房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贷款额度为60万元;夫妻均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缴存职工家庭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从70万元提高到80万元。此外,缴存职工购买自住住房可提取直系亲属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购房款,偿还自住住房贷款可提取直系亲属住房公积金用于偿还贷款本息,缴存职工可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其直系亲属在区外(含区内各市县区)购买的自住住房购房款。

  【6】江苏省扬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扬州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并作解读。据介绍,“十四五”期间,扬州全市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10000套(间)。保障性租赁住房采取实物配租和租赁补贴相结合的方式予以保障。住宅型保障性租赁住房以建筑面积不超过7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宿舍型保障性租赁住房以建筑面积不超过5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租赁补贴发放标准等由各县(市、区)政府、功能区管委会结合实际合理确定。各县(市、区)政府、功能区管委会应按照“租户可承担,企业可持续”的原则,建立科学合理的租金定价机制,确保辖区内保障性租赁住房租金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赁住房租金。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