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要闻精选(10月21日)

市场综合 2022-10-21 12:31:40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今日要闻

  证监会:允许少量涉房业务但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企业在A股市场融资

  潘功胜:引导金融资源更好地支持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大连首套房贷利率最低降至3.95%

  龙湖、碧桂园等多家房企筹备中债增投第二轮融资

  华润置地与四家香港发展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穆迪撤销富力地产“Caa2”及富力香港“Caa3”公司家族评级

  聚焦>>

  【1】证监会相关人士近日表示,对于涉房地产企业,证监会在确保股市融资不投向房地产业务的前提下,允许以下存在少量涉房业务但不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企业在A股市场融资:自身及控股子公司涉房的,最近一年一期房地产业务收入、利润占企业当期相应指标的比例不超过10%;参股子公司涉房的,最近一年一期房地产业务产生的投资收益占企业当期利润的比例不超过10%。该人士称,多年以来,证监会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资本市场对于涉房企业的股权融资政策,既严格限制主营业务为房地产的企业股权融资,又合理保持资本市场融资功能的有效发挥,更好服务稳定经济大盘。

  【2】10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功胜表示,将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强化跨周期和逆周期的调节,为促进经济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稳国际收支平衡营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引导金融资源更好地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促进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把握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金融系统将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健全和完善金融风险的防范和处置机制,维护好国家的金融稳定和金融安全。

 金融>>

  据大连房产中介以及银行个贷人员消息称,目前大连首套房贷利率最低由此前的4.1%降至3.95%。另据大连一位大行某支行个贷人员透露,该行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为3.95%起,已于10月20日开始执行。

  企业>>

  【1】在房地产行业融资持续收紧的背景下,由中债增投提供全额担保的方式,给民营房企融资开了一个闸口。据市场消息称,龙湖集团、碧桂园、旭辉控股等多家房企均在筹备由中债增投担保的第二轮发债工作。值得注意的是,除上述被列为民营房企示范生的企业,一些非示范房企,例如中骏集团、金辉集团,也正与中债增投积极沟通,尝试进行担保发债。

  【2】10月20日,华润置地披露,该公司分别与恒地、嘉华国际、新世界及信德集团四家香港发展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针对具体潜在的目标土地资源及地产项目,尤其是处于粤港澳大湾区的项目,商讨及研究共同合作发展之可行性,以增加双方在内地和香港的相关业务投资和影响力。华润置地主席李欣表示,2020年华润置地于香港成立华润置地(海外),正式启动香港业务布局,持续获取合适土地资源,逐步扩大在港投资规模。而粤港澳大湾区是五家集团共同的战略焦点,未来五家集团将结合运用自身资源,发挥最大之协同效应,因应各自于不同地区的优势,开拓及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

  【3】10月20日,穆迪发布报告称,已撤销富力地产的“Caa2”公司家族评级和富力地产(香港)有限公司的“Caa3”公司家族评级。评级撤销前,这两个实体的评级展望均为负面。

成都碧桂园富高置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100MA62QF3YXU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111(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165    关联风险  91

碧桂园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606338202486K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153196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999+    关联风险  999+

华润置地(哈尔滨)房地产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30199565449200R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26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8    关联风险  0

华润置地开发(北京)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000670572104L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249152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22    关联风险  4

广州富力地产(重庆)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000798015585Q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8545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3    变更提醒  23    关联风险  263

成都富力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010579784615XP    经营状况:存续    注册资本:60000(万元)

风险情况:  自身风险  0    变更提醒  20    关联风险  238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