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暗访小区疫情防控 3条违法线索移交公安

监督眼陈标志 2022-04-18 09:39:25 来源:中国房地产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根据海南省疫情防控要求,出入各类公共场所、居民小区等必须全面激活、常态化使用“地点码”。4月9日以来,海口市住建局对全市住宅小区落实疫情防控举措进行检查,已随机抽查物业小区57个。13日晚,海口市住建部门再次联合商务、市场监管、市政综合执法部门在全市范围进行暗访,发现被抽查的部分住宅小区、商铺存在“戴口罩、测温、地点查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目前,住建部门已将3条违法线索移交当地警方。

  据介绍,4月13日晚,暗访人员在海口港小区发现,该小区未按要求落实测温、扫“地点码”,人员随意进出小区。在附近的福隆广场小区,同样存在未按要求落实扫“地点码”、测温的疫情防控措施;有小区的门岗保安甚至未佩戴口罩,对进出小区人员业不做扫“地点码”、测体温要求。位于国贸商圈的置地花园小区一出入口处,业主进进出出,但保安并未要求进出业主扫“地点码”,在一处停车场出入口处,并未见值班人员。

  工作人员在暗访过程中,也发现不少商铺未按要求落实扫“地点码”。在桫椤湾的罗马国际美容美发店,该店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附近一家匠子烤鱼店和小米手机店,店员并未要求顾客扫“地点码”。

  “从检查的情况看,确实存在一些问题。”海口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称,一些小区“地点码”覆盖不足,多数小区仅在行人进出通道张贴,车辆进出通道未见“地点码”;人员进出未实行扫码测温,特别是车辆出入通道;部分小区仅对外来人员要求扫码测温,对业主不做要求;小区配套的商铺门口未落实“地点码”要求。

  据悉,对于未按疫情防控要求的公共场所、居民小区,职能部门已现场责令相关企业整改,对情节严重的违规企业进行跟踪督办,采取诚信扣分信用惩戒、向公安部门移交线索依法处罚等措施。目前,住建部门已向公安机关移交3条违法线索。

  海口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联合各区、各部门持续开展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对违反相关法律的物业企业,将采取措施严管重罚。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