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雷:旭辉人资管理的四个转变

原创 2020-09-18 00:12:39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9月17日,"2020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多位业内专家、学者,以及优秀品牌房地产企业的代表,分别就经济形势展望、房地产市场前瞻、企业品牌之道,以及房地产人力资本等话题展开交流。

旭辉集团人力发展中心业务伙伴部总经理 余雷旭辉集团人力发展中心业务伙伴部总经理 余雷

  旭辉集团人力发展中心业务伙伴部总经理余雷表示,优秀的企业背后一定会有优秀的HR团队,阳光城和滨江都是非常优秀的房地产企业,相信他们的HR团队也非常优秀。

  而对于旭辉而言,有四个方面的转变:

  第一个转变,是从工作系统性转向机制的穿透性和有效性;

  第二个转变,是从人事并重转向更关注干部的价值观、认同度和状态管理。而对于干部的管理,是旭辉在面对未来竞争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思考。

  第三个转变,从以前关注what和how,到更关注why;

  最后一个转变,就是从人力资源从前台退到后台,让业务更多承接人力资源管理的职责和使命。

  在余雷看来,旭辉这么多年坚持的比较有效的点,就是发自内心地帮助员工成功员工在企业里工作,员工无非是要实现个人的发展,无论是从位子、票子还是面子,旭辉比较注重顶层设计,创造价值是前提,在创造价值的前提下,如何去更加及时客观、公正的评价这个价值的创造,最后把这个价值分配到价值创造的单元,做好这三件事情,才是人力资源的顶层设计。

  余雷举例,旭辉的高目标,能够吸引追求高目标的人才,这些人才加入企业以后,通过激励机制,让这些人能够得到很好的回报和激励,同时他能够为企业带来更高的回报。最后高回报能够反过来支撑企业去招聘到好的员工。这就是价值创造、价值评价和价值分配的顶层逻辑,这个是很重要的一个点。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