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月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排行榜出炉

原创曲涛 2020-10-10 12:14:48 来源:中房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

  中房网讯 (曲涛/文) 9月份,百强房企累计业绩增速继续提升。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监测的数据,9月份TOP100房企实现销售操盘金额11905.6亿元,单月业绩同比增长29%,1-9月百强房企操盘销售规模同比增长9.2%。

  另一方面,从中房网监测的47家房企销售情况来看,有21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达到均值水平,占比仅超过四成。整体上,1-9月份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为69.94%,相比前八月提升了9.2个百分点。

  随着房企销售和供货节奏后移、下半年供应量显著提升,百强房企第三季度的操盘销售规模也较一二季度有明显恢复。虽然一部分房企积极抓住了销售窗口期,但9月规模房企的去化率水平却呈下降趋势,四季度房企去化压力仍然较高。

  1-9月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接近七成

  根据中房网不完全统计,本期纳入已公布2020年销售目标的房企数量为47家,结合克而瑞研究中心监测的销售数据测算,1-9月份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整体接近七成,均值为69.94%,相比前八月整体提升了9.2个百分点。

  在监测的47家房企中,有21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达到均值水平,占比仅超过四成。

1

  从最近三年同期的销售目标完成情况看,2020年房企业绩目标完成情况在一定程度上受到疫情影响,整体表现不及2018年和2019年同期水平,但差距还在合理范围内。

 5家房企目标完成率超过八成

  具体来看,九龙仓的业绩情况完成最好,其销售目标完成率达162.93%。滨江集团目标完成率达到九成以上,佳兆业、京投发展和中国金茂三家房企目标完成率均在八成以上。这五家房企也是目前销售任务完成情况较好的企业,而去年同期销售目标完成率在八成以上的企业数量则有11家。

2

  包括禹洲地产、招商蛇口、龙光地产、弘阳地产、越秀地产、雅居乐、中海地产、中骏集团、阳光城、碧桂园、华润置地、花样年、时代中国、宝龙地产、大发地产、龙湖集团在内的16家房企目标完成率在70%~80%之间。

  目标完成率在60%~70%之间的企业有20家,分别是:正荣地产、保利置业、中梁控股、旭辉控股、首开股份、世茂、金科、新力控股、瑞安房地产、中国恒大、新城控股、合生创展、融信中国、当代置业、合景泰富、融创中国、力高集团、中国奥园、首创置业、荣盛发展。

  远洋集团、富力地产和北辰实业3家房企目标完成率在50%~60%之间。中奥地产、绿城中国和阳光100三家房企目标完成率不足五成。需要说明的是,由于在纳入统计的全口径金额里不包括代建项目,因此绿城中国的销售目标完成率仅为45.66%。

  此外,从千亿房企表现来看,根据中房网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公布2020年度销售目标达到或超过千亿元以上水平的房企有29家。据粗略测算,1-9月份29家“千亿级”房地产企业的销售目标完成率均值不到七成,为69.34%,低于纳入本次统计范围的43家企业平均水平0.6个百分点。其余18家销售目标不到“千亿”的房企,其销售目标整体完成率均值整体超过七成,为70.93%,高于47家房企平均水平0.99个百分点。

  “三条红线”倒逼房企提升运营效率

  虽然部分房企积极抓住了销售窗口期,但整体仍面临一定压力,四季度仍需加快推盘节奏、加速去化。

  实际上,今年受疫情影响,房企整体销售和供货节奏后移,四季度作为市场供货高峰期,房企供货加速势必将带动成交量上升。但行业去化承压的基本面尚未有所改善,企业全年业绩目标主要还是依靠增加供货量来实现。

  克而瑞研究中心认为,随着资管新规“三条红线”启动试行,年内融资环境进一步收紧,加大房企资金压力,对企业拿地、开发、销售节奏都将受到较大的影响。在此背景下,更加考验企业运营实力,倒逼房企加快提升运营管控效率、平衡财务指标。整体来看,财务稳健、现金充足、管控得力的房企将具备更强的市场竞争力,一些国企、央企的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三条红线”新规下,房企应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保证业绩目标的顺利实现和企业稳定经营。

  对此,克而瑞研究中心建议,在销售端,继续深化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制定合理的价格策略,把握住重要营销节点,提振销售业绩,同时加强回款流程管控,缩短回款周期,提速现金回流,保证企业资金周转。在经营管控上,加快内部战略调整升级,提升组织效率,项目管控上更加注重工程质量、施工安全问题,推动产品力升级。此外,融资方面,积极开展更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为企业创造相对稳定的融资环境。

原创 宏观 政策 市场 公司 土地 观点 金融 海外 产业链
2023-10-23 更多

中国城市住房价格288指数

(2023-02)

1571.9

  • 0.13%
  • -0.91%
日期指数环比同比
2023.011569.9-0.97%-0.14%
2022.121572.1-0.92%-0.11%
2022.111573.9-0.12%-1.08%
2022.101575.8-0.20%-1.01%
2022.091579.0-0.02%-0.87%
2022.081579.3-0.04%-0.62%
返回顶部